每日经济新闻

    英国电信:在中国获得虚拟专网、ISP全国性牌照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25 19:22

    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外商投资电信企业发展态势(2018年度)》报告,目前,我国外商投资经营电信业务主要集中在增值电信业务领域。截至2018年年底,获得批准的外商投资电信企业共121家,同比增长39%。其中工业和信息化部颁发许可证的86家。

    每经记者 刘春山    每经编辑 陈俊杰    

    1月25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英国电信(BT)官网看到一则公告,其宣布,英国电信已成为第一个获得中国工信部颁发全国性牌照的国际电信公司。这两份“增值电信牌照”分别为全国性国内IP-VPN牌照(虚拟专用网)、全国性互联网服务提供商(ISP)牌照。

    具体看,获得这两张牌照的所属公司为英电通讯信息咨询(上海)有限责任公司。工商资料显示,BT Hong Kong Limited与深圳市华夏城智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为英电通讯的两大股东,分别占股50%,注册资本为1000万人民币。

    实际上,英电通讯于2015年10月29日注册成立,2018年9月进行了一次经营范围变更。变更后,国内互联网虚拟专用网业务开展范围去掉了仅限上海市,增加了互联网接入服务业务(仅限于为上网用户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

    英国电信在公告中表示,两张牌照的获得,使得英国电信能够直接与其在该国的客户签订合同,并以人民币计费,有助于英国电信跨国企业客户需获得更安全可靠的连接。英国电信也可以在中国提供全国范围的服务,扩大规模,并且简化了收费方式。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去年3月份举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上,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提出,中国下一步将重点扩大对金融、电信等领域的开放,以及对银行、证券、基金、期货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等对外资的股比限制的进一步放宽,甚至取消。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外商投资电信企业发展态势(2018年度)》报告显示,目前,我国外商投资经营电信业务主要集中在增值电信业务领域。截至2018年底,获得批准的外商投资电信企业共121家,同比增长39%。其中工业和信息化部颁发许可证的86家。

    上述报告同时指出,从许可数量上看,在线数据处理与交易处理业务位居首位,信息服务业务居第二位,国内呼叫中心业务仍居第三位,该三项业务许可数量占全部业务许可颁发数量的81%。而此次,英国电信获得是全国性IP-VPN牌照、全国性互联网服务提供商(ISP)牌照。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广东银保监局研究布局2019年重点工作 深化辖内银行业保险业改革开放

    下一篇

    李克强主持外国专家座谈会,表示中国要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保护知识产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