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东方管理层人士:年会神曲歌词借鉴俞敏洪内部信 吐槽节目是年会常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25 13:22

    每经记者 肖达明    每经编辑 胥帅    

    今日,新东方年会节目《释放自我》的歌词犀利、精练,把大企业管理弊病生动地表现了出来,引起了广泛的共鸣。那么这些妙语连珠是否有俞敏洪的贡献?一位新东方管理层人士告诉记者,没有听说歌词直接来自俞敏洪,但俞敏洪针对管理上的一些问题,之前写了几封内部邮件,歌词显然进行了灵感借鉴。

    节目展示之前,新东方相关领导和员工是否知道?该人士告诉记者,新东方北京的领导肯定知道,而且导演组也会审核、把关。

    该人士说,节目走红是在他们意料之外:“这个不是什么偶然的东西,新东方2016年开始就有系列的(吐槽节目),现在大家看到的节目是2.0版本,去年有个1.0版本,只是今年的形式变成了一个说唱的形式,传播得比较好。有一年我们也是这种RAP形式,也出过金句,比如‘一根网线校长批’,意思是要一根网线,都得校长来批。”

    在该人士看来,每年的吐槽大会其实是一次内部自省,说的问题听起来很严重,但并不都是普遍性问题,而是偶发性的。节目是对大企业的形式主义等弊病的自我批判,目的是好的,也受到管理层支持。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个股异动】天成控股午后闪崩跌停

    下一篇

    深成指午后涨幅扩大至1%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