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乾照光电预计2018年净利同比下降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25 12:34

    每经记者 叶晓丹    每经编辑 胥帅    

    1月24日晚间,乾照光电(300102,SZ)发布2018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8年乾照光电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区间为1.7亿元~2.1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9.26%~0.27%。

    乾照光电表示,LED芯片市场价格下降导致公司产品毛利率同比有所降低。同时受公司扩产影响,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同比有所增加。

    据了解,乾照光电主要从事半导体光电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主要产品为LED外延片和芯片及砷化镓太阳电池外延片及芯片。

    乾照光电曾在2018年半年报披露,外延片及芯片毛利率为34.06%,比上年同期减少2.17%。

    一位熟悉LED行业的业内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经过近两年的投入,国内LED产业处于扩产高峰,企业相继扩产,供给端需求释放,需求端增量有限。这导致LED企业周转慢、库存积压,去库存成为了当务之急。

    根据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Research研究,2018年国内LED产业成长趋缓的幅度比预期更令人忧虑。整体总产值估计将达人民币7374亿元,全年增速约12.8%,但相较于2017年下降了12.5个百分点。

    除了上市公司业绩备受投资者关注之外,当前两大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之间的博弈更引发市场的聚焦。

    根据1月12日,乾照光电披露的公告显示,与第一大股东结成一致行动人的福建卓丰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福建卓丰”)先后于1月10日、11日增持上市公司0.667%股权。

    截至1月11日,第一大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上市公司16.967%股权。且福建卓丰还表示,拟自2018年12月28日起6个月内增持不低于总股本5%的股份。

    而以南烨系为代表的第二大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也正加码增持上市公司股份。长治市南烨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烨实业”)在1月1日至1月11日期间,累计增持上市公司3.888%,一致行动人王岩莉也于1月3日增持上市公司0.144%股份。根据上市公司披露,王岩莉为南烨实业控股股东李杨之表姐,王岩莉为南烨实业的一致行动人。

    目前,第二大股东一致行动人太行基金通过协议转让,拟受让上市公司6.392%股权。而截至1月11日,第二大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上市公司股权已达16.392%,逼近第一大股东的持股份额,与之仅相差0.575个百分点。而第二大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还表示,不排除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加其在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的可能性。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民政部:儿童福利机构监控录像资料保存期不少于3个月

    下一篇

    最高奖励800万元 珠海横琴新区重金吸引私募落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