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雄安新区又有重大消息了——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25 08:50

    雄安新区又有重大消息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关于支持河北雄安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指导意见》,涉及金融机构、个人住房、企业上市、并购重组、公积金制度改革等多方面做了政策安排。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雄安新区又有重大消息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关于支持河北雄安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指导意见》,涉及金融机构、个人住房、企业上市、并购重组、公积金制度改革等多方面做了政策安排。在金融支持雄安新区方面,有多项关键内容,比如优先支持符合条件的雄安新区企业发行上市、并购重组、股权转让、债券发行、资产证券化。加大对雄安的直接融资力度,单独核定雄安新区债券额度,支持发行10年期及以上的雄安新区建设一般债和专项债。此外,还提出优先支持符合条件的雄安新区企业发行上市。

    另外,据《证券日报》报道,1月25日,中国证监会系统2019年工作会议将在北京举行,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刘士余将在会议上讲话。当前,在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一项重大改革任务,这次会议将对此做出进一步部署和安排。

    再看美股表现,隔夜,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2.38点,以24553.24点报收,跌幅0.09%;纳斯达克指数上涨47.69点,以7073.46点报收,涨幅0.68%;标普500指数上涨3.63点,以2642.33点报收,涨幅0.14%。值得注意的是,芯片股英特尔四季度收入及业绩指引均逊色,股价盘后一度大跌逾8%。英特尔第四财季营收187亿美元,市场预期190.1亿美元。第四财季经调整EPS 1.28美元,市场预期1.22美元。

    今天凌晨,国足对伊朗的亚洲杯比赛,达哥没看,熬夜本来就伤身,如果再因为看球而伤心,那就太没必要了。结果,中国队0比3输给伊朗,无缘亚洲杯四强,这个结局不意外,完全是实力的体现,也在达哥的意料之中。其实,能够进入8强,已经是可以接受的名次了,不能奢望更多,知足常乐。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央行联手银保监会深夜放大招 背后有何用意?

    下一篇

    积极备战科创板 券商股有望迎修复性行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