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华为发布首款5G芯片“天罡” 可大幅减轻基站重量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24 10:58

    据华为运营商BG总裁丁耘介绍,天罡芯片支持200M频宽频带,预计可以把5G基站重量减少一半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陈俊杰    

    华为发布天罡芯片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王晶 摄

    1月24日,华为在北京研究所发布全球首款5G基站核心芯片——华为“天罡”。据华为运营商BG总裁丁耘介绍,该芯片在集成度、算力、频谱带宽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首次在极低的天面尺寸规格下, 支持大规模集成有源PA(功放)和无源阵子;算力方面实现2.5倍运算能力的提升,搭载最新的算法及Beamforming(波束赋形),单芯片可控制高达业界最高64路通道;极宽频谱,支持200M运营商频谱带宽,一步到位满足未来网络的部署需求。

    同时,该芯片为AAU带来了革命性的提升,实现基站尺寸缩小超50%,重量减轻23%,功耗节省达21%,安装时间比标准的4G基站节省一半时间,有效解决站点获取难、成本高等挑战。

    与此同时,华为宣布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已出货超过25000个5G基站。

    (封面图片来自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人社部:已有17个省区市委托投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8580亿元 已到账6050亿元

    下一篇

    华为率先突破5G规模商用的关键技术 开始5G全球规模部署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