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科创板实施方案获批 今天创投概念又要火?——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24 09:05

    1月23日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实施方案》、《关于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实施意见》。在A股市场,会续炒前期的创投概念股吗?还是挖掘参股科创公司的个股?今天,感觉市场可能会因为这个消息热闹一番。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据新华社消息,1月23日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实施方案》、《关于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实施意见》。

    此次会议指出,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重要举措。要增强资本市场对科技创新企业的包容性,着力支持关键核心技术创新,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要稳步试点注册制,统筹推进发行、上市、信息披露、交易、退市等基础制度改革,建立健全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的股票发行上市制度。

    还记得达哥1月22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文章中说,达哥有一种感觉,科创板开始对相关规则征求意见的时间可能会超预期的快。结果没想到会这么快,总体实施方案获得审议通过,接下来的推进速度可能会更快。据《证券日报》报道称,上海市金融工作局局长郑杨表示,科创板进展顺利,稳步推进,近期可能会对一些规则、制度征求意见。续炒前期的创投概念股?还是挖掘参股科创公司的个股?今天,感觉市场可能会因为这个消息热闹一番。

    海外市场方面,美东时间周三,欧股普跌。美股全线收涨。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71.14点,以24575.62点报收,涨幅0.7%;纳斯达克指数上涨5.41点,以7025.77点报收,涨幅0.08%;标普500指数上涨5.80点,以2638.70点报收,涨幅0.22%。

    IBM财报靓丽,大涨逾8%。英镑兑美元大涨,创两个月新高。美元指数险守96关口,金价小幅收涨。国际油价走低,美油收跌近1%。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高开0.2%

    下一篇

    【数据揭秘】01月23日 融资客最看好的前20只个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