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调整何时才会结束?私募:时间节点在这里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23 20:08

    对于本次调整,有私募人士表示,调整是由深成指的60分钟二次顶背离引发的,理论上的调整时间是6个交易日左右;从1月4日2440点的反弹持续了12个交易日,从对称性的角度看,调整12个交易日左右也不是不可能;本月底的30、31号是重要的观察点。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周三,虽然大盘窄幅震荡,不过燃料电池板块全线爆发。

    对于未来的市场行情,有私募人士表示,昨天开始的调整,目前来看整体上还比较温柔,因为这是在主要支撑之上的调整;但后市一旦跌破重要支撑,调整就可能不再温柔了。

    技术测市

    周三大盘窄幅震荡,燃料电池板块全线爆发,环保、5G板块相对低迷。收盘指数涨跌互现,沪指微涨0.05%,创业板指小跌0.09%。

    有私募人士认为,昨天开始的调整,目前来看整体上还比较温柔,因为这是在主要支撑之上的调整;但后市一旦跌破重要支撑,调整就可能不再温柔了。

    从技术上来说,调整是由深成指的60分钟二次顶背离引发的,理论上的调整时间是6个交易日左右;从1月4日2440点的反弹持续了12个交易日,从对称性的角度看,调整12个交易日左右也不是不可能;本月底的30、31号是重要的观察点。

    该私募人士进一步表示,目前市场的机会主要在资金活跃的强势股,想要参与需要较好的短线交易能力,而且要有止损止盈措施,核心是进出都要快。稳健的投资者继续等待更安全合适的时机。策略上,调整途中,多看少动,稳健为上。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热点板块

    1月12日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在2019年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表示,要及时把新能源汽车产业化重点向燃料电池汽车拓展。要协调推进插电、增程式混合动力和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研发。

    要加大对燃料电池发动机的研发力度,攻克基础材料、核心技术和关键部件难关,当前重点要突破膜电极、空压机和储氢罐的产业化。万钢表示,相对于远程公交、双班出租、城市物流、长途运输等一些交通方式,燃料电池汽车具有清洁、零排放、续航里程长、加速时间短的特点,是适应市场需求的最佳选择,所以我们要及时的把产业化重点向燃料电池汽车拓展。

    现在我国已经形成了燃料电池商业化示范运行范围。根据中汽协数据,到2018年年底,我国共建设了12座加氢基础设施。2018年,商用车中新增1500余辆燃料电池汽车,其中客车占1400余辆、货车100余辆,燃料电池的产业化开始起步发展。

    万钢建议,要借鉴先进经验,总结试点成果,抓紧研究氢能加氢站和储罐技术标准,提升检测能力,尽快破除标准的检测障碍和市场准入壁垒。

    板块点将

    厚普股份:

    2018年11月2日,厚普股份与法国液化空气集团签署共同出资设立全球氢能高端装备制造合资公司的合作框架协议,法液空在全球参与投资运营的加氢站有100余座,具有丰富的加注站设备数据积累了深厚加氢站技术。厚普股份专业从事能源加注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十几年,在国内参与了5000多座天然气加注站和多座加氢站的建设。

    公开资料显示,公司依托自身在CNG、LNG领域的技术创新优势,目前已具备加氢站EPC建设、核心部件研发与生产能力,是国内最早设计箱式撬装加氢设备的公司。公司为武汉、佛山、郑州、张家口、山东聊城等国内多个布局氢能源汽车的城市供应了氢加注装备,目前已形成了以加氢站工程设计、核心部件研发、设备集成、系统平台集成、工程安装和售后服务为主的加氢站一站式服务能力。

    贵研铂业:

    天风证券研报指出,汽车催化剂在上汽乘用、玉柴取得突破,柴油车业务实现大幅增长,公司机动车催化净化器销售量同比增长53.75%至320.96万件。新材料制造方面,催化材料和环保材料市场是公司重点布局的领域,前者广泛运用于汽车污染治理,后者是环境治理材料重要的前驱体。在资源稀缺、环保趋严的背景下,公司循环再生与新材料制造业务或将大幅受益。

    贵研铂业2018年10月11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目前燃料电池用催化剂开发进展进入实验室放大阶段,暂时还没有产品应用。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5G炒作整体进入平淡期 却难阻机构调研这家公司热情

    下一篇

    美克家居拟斥资3亿元投氢能产业基金 专家:氢能源经济性还不明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