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华融系四名高管涉嫌受贿罪 天津检察机关决定逮捕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23 12:16

    每经记者 陈玉静    每经编辑 姚祥云    

    图片来源:摄图网

    1月22日,天津市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天津检察机关依法对原华融系四名高管汪平华、白天辉、郭金童、赵子春决定逮捕的消息。

    文章显示,华融置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融置业”)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汪平华、中国华融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融国际”)原党委副书记、董事会董事、总经理白天辉、华融国际原副总经理郭金童、华融贵阳置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融贵阳置业”)原副总经理赵子春等四人涉嫌受贿罪一案,由天津市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审查起诉。近日,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依法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其中,华融置业是中国华融(2799.HK)旗下房地产业务平台。2009年初,中国华融做出“激活信东公司,搭建房地产业务平台”的战略决策,同年7月1日将其改制更名为“华融置业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18.5亿元,成为中国华融子公司之一,担负起盘活不良资产、助力地方实体经济以及实现金融与地产创新结合的使命。华融贵阳置业则为华融置业的全资子公司。

    华融国际成立于2013年1月,4月18日正式揭牌,是中国华融的首家境外平台公司。业务领域主要为股权投资、债权投资、夹层投资、并购业务、基金业务等。2014年下半年,华融国际先后在深圳、上海、北京设立了拥有QFLP资格的全资子公司,进一步将资本布局延伸到内地市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安泰科技:高性能稀土永磁制品有望取得新的市场突破

    下一篇

    吴秀波主演的《情圣2》紧急撤档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