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以品质为核心 房企铸造美好人居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23 00:16

    以品质为核心,既是美好生活的必然要求,更是房企立身的基础。

    每经记者 程成    每经编辑 陈梦妤    

    “居者有其屋”,一直以来都是中国人的朴素愿望。新时代,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必然会带来住房消费的全面升级,而全面提升人民的居住品质,也将是新时代房企的共同使命。

    以品质为核心,既是美好生活的必然要求,更是房企立身的基础。

    碧桂园SSGF建造技术造就花园式工地 图片来源:碧桂园提供

    近年来,行业中的大部分房企已经逐步发展形成了自身标准化、系统化的产品体系。在市场趋冷、消费回归理性、行业整合加剧的大背景下,房企只有不断强化产品力并打造自身品牌优势,才能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得先机。

    “如果说在之前品质还只是考量一个企业的优劣,那么现在,品质就成了企业生死存亡的关键。”星河湾董事长黄文仔曾这样表示。在他看来,精工细作要革粗制滥造的命、质优产品要革低成本快速建成的劣质产品的命,良币要革劣币的命。

    纵观近几年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虽然行业规模不断增长,但增速已呈现下行之势。行业增速下行,不意味着房企的竞争减弱。相反,以高质量增长为关键词的背景下,房企纷纷加入品质竞赛。智慧科技住宅、健康住宅、绿色住宅……虽然形式不同,但都在通过不断细化的产品标准和规范,诠释对美好人居、美好生活的理解。

    金科旗下项目  图片来源:金科集团提供

    如中南置地的“健康住宅”。

    “美好生活首先应该是健康,健康的关键首先是居住健康。”中南置地认为。2016年底,中南置地制定“中南健康住宅标准”,将室内空气、整体水质、舒适环境、套型设计、住区配套、智能管理等细化为6个一级指标、39个二级指标、138项标准条文子项的标准要求。到了2018年,中南置地将“健康住宅标准”升级为“健康TED社区”,并将其应用于所有新建项目。

    又如中国金茂深度绑定“智慧科技住宅”标签。

    2009年拿下北京广渠门“地王”的金茂,并没有走高周转的传统路子,而是不遗余力地研发科技住宅。整合运用了以毛细网管、全置换新风、地源热泵等科技系统的广渠金茂府一经出现,便让业界一阵惊叹,这是金茂智慧科技住宅1.0体系。2018年底,金茂的智慧科技住宅升级到以绿色健康和智慧科技为核心的2.0体系。即围绕房间的温度、湿度、空气品质等核心诉求,升级和迭代12大科技系统,实现整体绿色健康升级。

    中海地产旗下绿色建筑 图片来源:中海地产提供

    而上海万科也在产品上打下“万科智造”的烙印——基于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新能源3大体系的核心技术,打造22项智慧系统,创造100余个体验场景。未来在运用“万科智造”的社区场景下,家长可通过手机实时查看在户外玩耍的孩子,儿童进入危险区域将触发警报提醒家长;而在长租公寓“泊寓”场景下,通过智能门锁、智能插座、人脸识别等技术的引入,实现远程智慧操作,提升租房的便捷体验。按照上海万科的规划,“万科智造”将应用于住宅、产业、长租公寓等多个服务领域。

    此外,如绿城、滨江、金地等众多老牌房企,则通过调整升级,或者丰富自身的产品线,来诠释美好人居,实现差异化竞争,占得市场先机。

    以品质为核心,既是美好生活的必然要求,也是房企竞争的必然要求。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担当社会责任 致敬美好生活

    下一篇

    以创新为重点 房企蓄力可持续发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