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丨前江苏首富祝义才被解除监视居住,回归雨润集团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22 11:02

    自从祝义才被监视居住后,雨润集团陷入困局。在知情人士看来,如今随着祝义才的回归,雨润集团面临的种种危机或将得到缓解。

    每经记者 查道坤    每经编辑 陈俊杰    

    处于动荡之中的雨润集团迎来好消息。今日(1月22日),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被监视居住三年多时间的祝义才已经回归,将重新主导雨润这艘巨轮,回到快速发展的轨道上来。

    据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祝义才此前一直在杭州被监视居住,目前经过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已结束监视居住状态。

    作为中央商场(600280,SH)和雨润集团的实际控制人,祝义才曾经是江苏商界风云人物。祝义才白手起家,通过收购50多家濒临倒闭的国有肉联厂发家,至2005年推动雨润食品在港交所上市,一跃成为国内肉食品行业龙头老大。2009年,祝义才通过在二级市场举牌收购,成功入主中央商场,成为控股股东。

    不过,2015年3月27日,中央商场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表示,同年3月26日,祝义才家属接到通知,检察机关于2015年3月23日起,对公司董事长祝义才执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强制措施。

    自从祝义才被监视居住后,雨润集团陷入困局,旗下雨润食品和中央商场陷入债务危机,特别是雨润食品陷入巨额亏损的泥潭,整个集团也面临破产危机。

    在知情人士看来,如今随着祝义才的回归,雨润集团面临的种种危机或将得到缓解。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发改委:鼓励银行向民营企业发放3年期以上的中长期贷款

    下一篇

    发改委:截至2018年底全国风电、光伏装机达到3.6亿千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