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杨国强表示对中国经济有信心 城镇化还有空间

    2019-01-21 22:52

    在21日召开的碧桂园集团年会上,集团董事会主席杨国强表示,当前中国经济形势复杂,但他对中国经济稳定增长、长期向好抱有坚定信心,并认为中国城镇化仍有增长空间。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城镇人口占总人口比重(城镇化率)为59.58%,而发达国家的城镇化率一般在80%左右。

    杨国强表示,中国这样大,14亿人口,这么多追求美好生活的人们,每个人都会想更进一步。中国城镇化还有很长一段路,相信未来十多年城镇化还会有比较快的增长速度。他特别提到农民工群体的住房需求:“走出来务工的那么多农民,很多人不会真的回农村去住了,他们应该有好一些的城镇住房。”

    杨国强在去年12月集团管理会议上也曾表示,中国的城镇化、现代化是不可阻挡的,城镇化现在还在进行,每年起码有10万亿的商品房市场。他认为,当前的行业波动是正常的,淘汰一些竞争力较弱的企业对于行业健康发展是长远有利。

    上一篇

    能退尽退、应关尽关 网贷整治175号文分类施策精准拆弹

    下一篇

    广州互金协会方颂:目前监管重心是“精准拆弹,风险出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