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成都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21日开幕 收到经济建设提案占比过半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19 11:11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成都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将于21日至24日在成都召开,会期4天。

    每经记者 吴林静    每经编辑 杨欢

    1月19日,成都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召开。《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会上获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成都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将于21日至24日在成都召开,会期4天。

    据了解,本次会议主要议程有7项:听取并审议政协第十五届成都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政协第十五届成都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五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大会,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报告(草案);列席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并讨论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五届成都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五届成都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五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本次会议共安排4次全体会议,分别是开幕大会、大会发言、选举大会、闭幕大会。邀请部分台商代表参加开、闭幕大会,邀请公民旁听代表参加开、闭幕大会和大会发言。

    新闻发布会上,成都市政协副秘书长罗波通报,去年是十五届成都市政协工作的开局之年。全年共收到提案974件,经审查立案704件。其中,经济建设方面361件,占立案提案总数的51.3%;政治建设方面37件,占立案提案总数的5.3%;文化建设方面60件,占立案提案总数的8.5%;社会建设方面208件,占立案提案总数的29.5%;生态文明建设方面38件,占立案提案总数的5.4%。

    截止2018年12月31日,立案提案已办复702件,2件提交较晚的平时提案正在办理中。所提问题得到解决或基本解决的有628件,占立案数的89.2%%;已纳入计划分步解决的有54件,占7.7%;因条件限制目前不能解决的有20件,占2.8%。

    记者了解到,2018年成都市政协换届以后,高度重视提案工作,进一步提高了提案工作质量。据悉,紧扣政府工作报告举办协商建言座谈会,围绕科技创新、金融服务、人才培育等组织委员发言,紧扣乡村振兴战略组织市政协常委实地调研,紧扣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田园综合体等开展协商。同时,还组织培训学习,加强提案委委员和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召开选题协商会,加强选题沟通,提高集体提案比重。提案质量较往年有明显提升。

    罗波介绍,去年十五届成都市政协共开展40余次协商活动,2000余人次的委员参与其中,提出上百条建议,充分参政议政,紧扣中心大局履职尽责、最大限度凝聚共识合力、致力提升政协履职质量,为助推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奋力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发挥了积极作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星爸爸”离参加美国大选又近了一步!但特朗普连任的胜算或许更大了

    下一篇

    央企结构调整ETF上市 长期配置价值引机构热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