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前路极其艰难”!特斯拉意外裁员7%,开盘一度重挫10%!

    华尔街见闻 2019-01-18 23:50

    特斯拉周五称,将削减至多7%的全职人员,未来将需要在提高Model 3产量的同时裁员;此外,未来几个月还将有很多制造设施的改进。

    图片来源:摄图网

    全球裁员企业名单上又多了一家。

    特斯拉周五称,将削减至多7%的全职人员,只保留最关键的临时工和承包商;还将需要提高Model 3产量率,并在未来几个月进行很多制造设施的改进。

    此次裁员是在近期采取的各种削减成本措施的基础上进行的,特斯拉希望借此扩大盈利能力。

     这一消息也引发特斯股价的大幅下挫,美股开盘后,特斯拉延续盘前跌势,跌幅一度超过10%。 

    特斯拉表示,去年是特斯拉历史上最具有挑战性的一年。去年第三季度,特斯拉利润约为4%,这是优先在北美销售价格较高Model 3的结果。目前未经审查的初步结果表明,去年四季度获得盈利,但是不及三季度。

    在这封给全体员工的信中,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除此之外“别无他法”。他称:

    我们面临着极度困难的挑战:让我们的汽车,电池和太阳能产品与化石燃料相比具有成本竞争力。尽管我们取得了极大的进步,但是我们的产品对于大部分人而言仍太过昂贵。

    试图大规模制造价格合理的清洁能源产品,必然需要极大的努力和不懈的创造。我们必须尽一切努力推进。

    在谈到今年的目标时,马斯克称,5月左右开始需要在所有市场中至少提供Model 3中程版,并争取提供更多低价版Model 3。

    消息公布后,特斯拉股价开盘一度跌超10%。

    除此之外,特斯拉还采取了其他削减成本的手段。周四马斯克在社交媒体宣布,特斯拉的客户推荐计划将于2月1日结束,以降低成本。

    马斯克旗下的另一家企业SpaceX也在此前传出了裁员消息。

    CNBC援引知情人士称,SpaceX要从6000多员工中裁员10%。该公司表示,它认为“未来面临极其困难的挑战”,因此需要“成为一家更加精干的公司”。

    媒体分析,SpaceX此次裁员可能和耗资庞大的新业务有关。SpaceX从上月开始推动5亿美元融资,为雄心勃勃的卫星宽带服务计划筹集资金。

    上一篇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夜盘收跌5点

    下一篇

    两油均涨逾3% 双双刷新一个半月高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