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19年最暖发问,“啥是佩奇”刷爆朋友圈,警方提示:携带“佩奇”注意安全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18 13:06

    每经编辑 郭鑫

    从昨天(17日)开始,你的朋友圈一定被它刷了屏,如果没有,那么未来的几天,你的朋友圈也一定会被它刷屏。

    2019 年听到的第一句最暖的话:

    啥是佩奇

    尽管,短片是一部有商业意味的电影宣传片,但却着实戳中了你我的泪点。

    先看视频:

     

    “你告诉爷爷你需要什么东西呀,爷爷给你准备,佩奇,什么是佩奇呀?”...

    这是一个发生在大山里的故事,但故事的情节所有人都不会陌生。快过年了,在农村爷爷给城里的孙子打电话,孙子说想要“佩奇”,为了满足孩子的心愿,爷爷开始满村子找佩奇…

    拿出许久没用的老花镜,擦了擦带上,把儿子读书时买的字典翻了出来。

    “佩奇是啥,字典里该有吧”,爷爷这样想着。但可惜的是翻阅了半天也没找到关于“佩奇”的半点线索,只有“佩带”...

    “我不知道村里总有人知道吧?”

    他来到村里的广播站,通过喇叭喊出了自己的疑问:“我是李玉汉,我有个问题,什么是佩奇?我再重复一遍什么是佩奇?” 

    当然,孙子要的肯定也不是佩琪洗发素。

    更不会是某款跳棋。

    他费劲心思,打听着,终于通过别人的描述,勾勒出佩奇的模样,并且努力用身边的工具,创造着、打磨着。

    当除夕夜家人团聚,爷爷开始展示爱心礼物,“硬核佩奇”的出现,惊呆众人高能反转……

    别出心裁的爱跨越了隔代距离,成功博得孙子欢心。

    片尾,爷爷还一本正经地给老朋友科普佩奇一家人……

    啥是佩奇?已不重要。佩奇是他用搜集的所有信息,一点一滴的用心创造、编织爱的过程。佩奇是对孙子的关爱、佩奇是对团圆的企盼。

    春节前夕看到这样的宣传片,网友的评论出奇一致地叫好!


    不少网友都表示:不知道自己是该笑还是该哭

    奶味酷罐:过分了啊!为什么搞这么感人!眼泪都掉下来了

    MoriartyBQ:中国人朴素的情感和当下流行事物的温馨碰撞

    xinxinsky:机械专业的我,忍不住想拿起电焊给堂弟、侄子和侄女焊个佩奇

    猴小六一家:有时候我们在异地,电话里一句简单的“回来”或者“不回来”,没想到的是电话那边的爸妈竟然经历了那么多情绪的起伏,做了那么多辛苦的准备,可能我们不知道甚至不理解,但是一个铁打的佩奇一出场,仿佛链接起两个世界,瞬间让人的心理防线瓦解了

    有网友见此爆款,在咸鱼上晒出了和影片中爷爷同款的小猪佩奇,卖价999。

    短片《啥是佩奇》走红网络,网友在被农民李玉宝亲手为孙子制作新年礼物小猪佩奇感动的同时,也对电焊这种专业技能的安全性及其需要具备的资质展开讨论。18日一早,有公安官微发声,电焊作业需要具备相关证明,但随后大v“中国消防”回应,持证电焊的要求仅针对生产经营单位的特种作业人员,普通人在家电焊更多的需要从安全角度考虑。中国消防力挺爷爷。

    今天上午10点,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也发布消息称,“佩奇”这个鼓风机,在春运期间会有人携带,前段时间就有人在携带鼓风机坐火车的时候,鼓风机内有汽油500毫升。民警将汽油倒出后,对机器进行了清洗,汽油收缴。所以,携带此类“佩奇”机器出行一定要将汽油清理干净,携带危险品进站上车处罚最重可能会被拘留。

    最后,再来一波煽情。

    当下,时代在飞速发展,年轻人尚不能跟上知识的迭代速度,更何况是我们的长辈。

    “啥是佩奇”,一次后现代写实主义与英伦波普小猪的有力碰撞,但却体现了中国人朴素的情感,不管时代如何变迁,总有一些东西是永恒不变的,比如家,比如爱。

    浮光掠影抑或万水千山,世界上总有人在用他们自己的方式去爱你!

    临近春节,愿你拼搏归来,仍是父母眼中的此间少年!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啥是佩奇》视频、观察者网、微博评论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雅运股份澄清高送转传闻 午后打开涨停板

    下一篇

    海南计划2019年开通境外航线14条以上 文临高速等项目开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