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内蒙古三家农商行增加注册资本 乌拉特农商行增幅超10%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17 21:19

    近日,巴彦淖尔银保监分局更新了行政许可信息,一天之内公布了三家农商行变更注册资本的批复。相关批复显示,巴彦淖尔银保监分局核准了内蒙古五原农村商业银行、内蒙古乌拉特农村商业银行和内蒙古陕坝农村商业银行增加注册资本的请示。

    每经记者 张喜威    每经实习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摄图网

    又有三家农商行增加注册资本。

    近日,巴彦淖尔银保监分局更新了行政许可信息,一天之内公布了三家农商行变更注册资本的批复。相关批复显示,巴彦淖尔银保监分局核准了内蒙古五原农村商业银行(以下简称“五原农商行”)、内蒙古乌拉特农村商业银行(以下简称“乌拉特农商行”)和内蒙古陕坝农村商业银行(以下简称“陕坝农商行”)增加注册资本的请示。

    其中,五原农商行的注册资本由20740.20万元变更为22557.61万元,增幅8.76%;乌拉特农商行的注册资本由50000万元变更为55234.16万元,增幅10.47%;陕坝农商行注册资本由23500万元变更为25698.36万元,增幅9.35%。

    五原农商行是前述三家农商行中注册资本最小的一家。其官网资料显示,五原农商行是在原五原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的基础上改制成立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于2013年11月8日正式挂牌开业。截至2017年末,该行资产总额74.03亿元;负债总额67.70亿元;各项贷款余额56.73亿元,占全县各家金融机构各项贷款市场份额的62.57%,其中涉农贷款余额56.59亿元,占全县涉农贷款市场份额的80.95%;各项存款余额60.73亿元,占全县各家金融机构各项存款市场份额的57.62%。

    而乌拉特农商行的注册资本超过了其余两家之和。该行在2018年度同业存单发行计划中披露的信息显示,该行是由乌拉特前旗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改制而来,于2012年12月26日正式成立,是当地机构网点最多、服务覆盖最广、业务规模最大的金融机构。

    据悉,截至2017年末,该行股本总规模5亿元,法人股占比36.68%,自然人股占比63.32%。其中,第一大股东为内蒙古河套木业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9.98%;第二大股东杭锦后旗百通道路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为9.90%;第三大股东为内蒙古大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股比例9.70%;其余股东的持股比例均在5%以下。

    财报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末,乌拉特农商行的资产总额为100.3亿元,负债总额为92.37亿元,各项存款余额62.26亿元,各项存款余额45.12亿元,不良贷款余额1.12亿元,不良贷款率2.47%,资本充足率15.4%,拨备覆盖率153.8%。尽管该行的营业收入从2016年的4.21亿元增至2017年的4.37亿元,但利润总额却从1.41亿元,降至0.75亿元,降幅46.81%;净利润却从1.06亿元,降至0.69亿元,降幅34.91%。

    此外,乌拉特农商行2018年度同业存单发行计划内容显示,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对该行给出的主体信用评级为A。

    陕坝农商行官网显示,该行是拥有60多年发展历史,历经两次体制改革组建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总部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陕坝镇。目前,陕坝农商行共下设34家支行,在辖区各行政村设立107个助农服务点,实现助农金融全覆盖,填补农牧区金融服务空白。据悉,陕坝农商行已成为杭锦后旗地区营业网点最多、覆盖面最广、服务客户总量最多的金融机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康泰生物:13价肺炎球菌结合疫苗Ⅲ期临床试验数据完成揭盲

    下一篇

    政泉控股所持方正证券21.86%股份被司法轮候冻结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