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华保险董事长万峰正式递交辞职信 黎宗剑代行董事长职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16 18:36

    1月16日,新华保险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于2019年1月16日收到公司董事长万峰的辞职函。万峰因个人年龄原因辞去该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与投资委员会主任委员、首席风险官、新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及其他一切职务。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廖丹    

    图片来源:摄图网

    传闻终于变成现实。1月16日,新华保险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于2019年1月16日收到公司董事长万峰的辞职函。万峰因个人年龄原因辞去该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与投资委员会主任委员、首席风险官、新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及其他一切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万峰出生于1958年,是具有三十多年保险从业经历的“老将”。2003~2014年均在中国人寿任职,2014年10月加入新华保险,历任新华保险总裁(首席运营官)以及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等职务。

    上任后,万峰便提出了价值转型的五年规划:2016年~2017年为“转型期”,即要以期交和续期保费增量逐步替代趸交保费,初步建立期交和续期拉动业务发展的模式;2018年~2020年为发展期,即完全形成续期拉动发展的模式,着重发展长期期交业务,加大业务结构调整。

    新华保险2017年年报显示,新华保险大力限制整顿银保趸交类业务,发展期交业务。当年,期交保费同比增长17.4%,健康险从14.2%的保费比例提升至35.1%,公司新业务价值率创新高至39.7%。

    银保监会网站披露的数据显示,2018年1~11月,新华保险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1161.22亿元(未经审计),同比增长11.73%,市场排名第6。这是两年转型过后新华保险保费业务首度实现两位数增长,而且市场排名企稳回升,逐步缩小了与前几名的差距。

    从新华保险的业绩可以看出,万峰带给新华保险的改变。对于万峰的贡献,新华保险也给出了肯定。公告表示,万峰任职期间,勤勉尽责、锐意进取,推动该公司转型发展,有效提升该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

    对于万峰离职后的职务代行事宜,新华保险公告称,经董事会于2019年1月I6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董事黎宗剑获推举代行该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董事会战略与投资委员会主任委员和首席风险官职务,直至该公司董事会选举出新任董事长为止。董事会于董事会会议上决议指定该公司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杨征代行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暨执行委员会主任委员的职权,直至该公司聘任新任首席执行官暨执行委员会主任委员时止。

    据悉,新华保险2018年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1222.86亿元(未经审计),较2017年同比增长11.9%。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将于3月26日起举行 聚焦推进多边主义与全球治理

    下一篇

    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专家座谈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