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联车商组织介入斡旋经销商与汽车之家矛盾

    北京商报 2019-01-16 09:48

    1月15日,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发布消息称,为维护健康公平可持续发展的市场生态圈,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在1月14日下午组织召开汽车之家与经销商沟通会。

    图片来源:摄图网

    据了解,会上各大经销商代表,对汽车之家产品、服务、价格等提出意见:在产品上,存在使用方式繁琐问题;在服务上,存在沟通效率低的问题;在价格上,行业遭遇寒冬,经销商经营困难,每家4S店市场费用预算有限时,价格过高,增加经销商采购和运营人力成本,希望汽车之家在价格上做出优惠,帮助经销商降本增效。

    对此,汽车之家回应称,针对经销商在行业寒冬遭遇到的困境,汽车之家除了为经销商提供会员服务外,也会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通过大数据、科技、服务、活动等方式赋能经销商。汽车之家还承诺,将在2019年一季度举办春季百城购车节活动,给予经销商线索保量承诺及打折钜惠等,快速帮助经销商提升新车销量。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不是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首次协调汽车之家与经销商之间的矛盾。2018年9月,因为调整收费方案,导致二手车经销商线索成本上升,汽车之家遭遇部分二手车商联名抵制并下架车源。最后,经过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从中斡旋和协调,汽车之家提出整改方案而得到解决。

    此外,中升集团、运通集团等国内大型汽车经销商集团近日相继传出暂停与汽车之家合作的消息,而2019年汽车之家对经销商收费再次上涨是引发此轮风波的主因。

    上一篇

    广汽宣布将推迟进入美国市场时间

    下一篇

    温州给“低头族”开出首个罚单 走斑马线看手机被罚10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