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复星集团宣布收购“小小运动馆” 国内早教行业竞争激烈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15 19:52

    目前国内知名早教品牌包括新爱婴、东方爱婴、金宝贝、美吉姆等,虽然早教行业前景广阔,但同时面临着进入门槛低、水平参差不齐等问题。

    每经实习记者 黄鑫磊 每经记者 徐杰    每经编辑 徐斐    

    1月15日,复星集团与美国知名早教品牌小小运动馆(中国)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其纳入到早教行业版图,小小运动馆(中国)也成为复星旗下第一个投资控股的教育品牌。复星国际高级副总裁李海峰称,小小运动馆的加入,为延展复星的身心健康、快乐时尚、运动教育等领域提供了补充。

    据了解,小小运动馆于1976年在美国华盛顿州创立,是美国的知名儿童运动型教育品牌,在全球近4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400多家教学中心。2010年,小小运动馆正式进入中国。

    据小小运动馆(中国)CEO胡巍介绍,小小运动馆以线下授课为主,在复星集团入驻后,将打磨更多的线上产品,连接线上和线下。

    1月15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试图了解复星集团入股小小运动馆(中国)的详细股权数据,但小小运动馆(中国)方面表示,暂不能对外公布。

    实际上,近年来,复星集团在早教产业领域布局不少。天眼查数据显示,从2016年开始,复星集团分别投资了宝宝树、亲宝宝、Silver Cross银十字宝贝、年糕妈妈等早教品牌。

    而宝宝树近年来投资了玩具制造、亲子视频、教育培训、母婴用品等领域,包括贝美互动、启明长源、奇育记MEET、科学队长、隅田川。在本次收购过程中,小小运动馆(中国)入驻了宝宝树平台亲子母婴板块,成为宝宝树母婴联盟首批成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1998年前后我国早教行业开始兴起,2003年海外品牌逐渐进入国内市场,行业进入快速成长期,目前知名早教品牌包括新爱婴、东方爱婴、金宝贝、美吉姆等,虽然早教行业前景广阔,但同时面临着进入门槛低、水平参差不齐等问题。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券商交易接口有望对量化私募放开

    下一篇

    江苏国茂减速机股份有限公司(首发)暂缓表决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