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大银幕也玩“密室逃生”,1月黑马被锁定?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15 13:40

    密室类电影不同于其他类型的电影,成功的一大要素是带给观众心跳的感觉,精细巧妙的密室设置和悬念迭起的烧脑故事是必备因素。通常来说,这种片子通常成本较低,但对创意、剧情、立意的要求很高。

    每经记者 毕媛媛    每经实习编辑 杜毅    

    近两年最炙手可热的线下体验项目中,密室逃脱一定榜上有名。现在,这股风吹向了大银幕,更紧张刺激烧脑的《密室逃生》即将在1月18日上映。

    图片来源:东方IC

    与密室逃脱相似的是,影片的背景同样在讲玩家如何逃出密室,获得成功或者奖励,但影片发挥了更多想象,也有数次反转,“逃生”显然不是“逃脱”,玩的是“命”。

    密室类改编的电影其实不在少数,但此类影片如何出彩,在剧情、逻辑上,都有着极高的要求。《密室逃生》在正式上映前,开启了一波点映,目前豆瓣上的分数为7.4分,好于 69% 的悬疑片,好于 74% 的惊悚片,有网友评论说:“高智商解谜与密室的完美结合,全程无尿点。”

    运气这东西能不能保命?

    六个素不相识的人,因为分别收到信任者寄的“神秘盒子”,为赢取1万美元的奖金,决定前去挑战世界顶级密室逃脱游戏。可到了后才发现,这不是单纯的游戏,从第一个关卡开始,就充满了危险和杀伤力。时间从他们进门触发机关,就开始倒计时,直到队友开始付出生命的代价后,大家才逐渐意识到,“幕后玩家”想要将他们置之于死地。

    这六个看似各异的人,有事业有成的高级金领Jason,高智商选手的学霸Zoye,社会底层打工仔Ben,“攻气十足”的退伍老兵Amanda,密室资深玩家Danne和最不起眼的Mike。

    然而这号称全球最顶级密室的逃生之路并不顺利,第一关的火焰炙烤便差点吞噬六人,之后的冰雪森林、颠倒酒吧等场景亦是危险重重。玩家玩到最后,才发现这六人都是各项事故中唯一的“幸存者”,拥有绝顶的好运气。但是,“运气这东西到底能不能保命”?背后那只大手悄然浮出水面……

     

    《密室逃生》剧照(图片来源:东方IC)

    资料显示,《密室逃生》由美国哥伦比亚影片公司出品,好莱坞金牌制片人尼尔·H·莫瑞兹掌舵负责制片,他曾打造出《速度与激情》系列、《极限特工》系列等经典银幕电影,2017年国内上映的《太空旅客》也是出自他之手。影片导演则是擅长拍摄惊悚电影的导演亚当·罗比特尔,无论是镜头的拍摄角度,还是配乐和剪辑,都把高度紧张的氛围呈现得淋漓尽致。

    密室逃脱类型电影如何玩出新意

    “密室逃脱”是近年来非常流行的一种娱乐方式,玩法就是让拥有不同强项的玩家集合各自的智慧,在限时的情况下破解各种密码,解开一个个谜题,找到隐藏的机关。

    关于“密室类”的电影其实也不在少数,如拍摄于1997年的《心慌方》,几乎成了21世纪密室逃脱类电影的鼻祖。2010年的西班牙电影《活埋》则获得了10项西班牙戈雅奖提名,并获得最佳音效、最佳剪辑、最佳原创剧本三项大奖,成为一个典型的以小博大的经典,创造了低成本电影的票房奇迹。

    密室类电影不同于其他类型的电影,成功的一大要素是带给观众心跳的感觉,精细巧妙的密室设置和悬念迭起的烧脑故事是必备因素。通常来说,这种片子通常成本较低,但对创意、剧情、立意的要求很高。

    上周该片已在北美上映,首周末收获了1800万美元的票房成绩,位居第二,在国内的点映中,不乏大量网友“手心冒汗”出来,更有网友看完后直呼:“《密室逃生》是《心慌方》和《电锯惊魂》的融合,底子里还有点《死神来了》宿命论与人定胜天之间的博弈。”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合肥:预计去年GDP增长8.5%,财政收入增长10.2%

    下一篇

    “年纪到了,想换一种活法” 央视知名主持人又双叒叕跳槽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