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升破6.74关口,刷新2018年7月来高位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14 09:33

    人民币中间价报6.7560,刷新2018年7月下旬以来新高,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7909。

    1月14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349个基点,报6.7560,升值至2018年7月19日以来最高。前一交易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909,16:30收盘价报6.7482,23:30夜盘收报6.7666。

    北京时间上午9:40,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涨至6.7352,突破上周五高点6.7375,刷新2018年7月来高位,较上日夜盘收盘涨逾300点。离岸人民币也升破6.74关口,日内涨约200点。

    上周,自1月9日开始,人民币一连三日对美元较快升值。以11日收盘价计,短短三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升值1079基点,升幅达到1.6%;当周在岸人民币升值1163基点,幅度为1.72%,单周升值幅度创2005年7月汇改以后最大。

    在人民币一周暴涨逾千点之后,高盛昨日上调人民币兑美元预期。

    在最新研报中,高盛分析师Zach Pandl等人表示,目前对未来3个月、6个月以及12个月人民币兑美元的预期分别为6.80、6.80和6.70。此前预期分别为6.95、7.10和6.90。

    报告表示,美联储在强调政策弹性,美国经济活动未来将面临下行风险,这将导致美元走弱。而中国经济活动可能会提速,这些因素都是作出这一预期调整的原因。

    分析认为,从风险逆转等指标看,短期人民币贬值压力基本消退,甚至有些升值预期,如果美元指数继续配合,人民币或仍有一定升值空间。2019年全年人民币汇率有望保持平稳。

    资深外汇专家韩会师对证券时报表示,虽然美元指数走弱可以进一步助推人民币升值,但从去年11月以来人民币的此波升值趋势看,此轮人民币走强并非主要源自美元走弱。人民币自去年11月以来升值幅度已超2%,但同期美元指数的贬值幅度仅为0.5%左右。再考虑到去年11月银行结售汇出现了179亿美元的全年最高单月逆差,人民币始于去年11月中旬的这一波明显属于“逆势上扬”行情,背后可能主要体现了货币当局抑制人民币贬值预期的立场。

    央行行长易纲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再次强调,要充实应对外部冲击的“工具箱”,保持股市、债市、汇市平稳健康发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暴跌之后再度火爆 A00级电动车将接盘低速电动车市场

    下一篇

    2018年动力电池80%产能闲置专家称安全性问题突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