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甄子丹为这个辱华品牌走秀,仅仅10秒钟引发轩然大波!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13 14:52

    1月12日,甄子丹在米兰时装周上为瑞士时装品牌Philipp Plein走秀并担任闭场模特,在Philipp Plein走秀的视频中,甄子丹一共只出场了10秒的时间,可就是因为这10秒,却让一位武打巨星卷入了几乎所有明星都害怕的“辱华”风波。

    每经编辑 孙志成    

    说起当今中国的武打演员,甄子丹可谓是家喻户晓,他的武打动作设计得漂亮流畅,能让观众感受到搏斗中那种拳拳到肉的刺激。而他在《叶问》系列中饰演的咏春宗师叶问形象更是深入人心,里面展现出的爱国情怀和民族精神,获得票房和口碑双丰收。

    可就是这样一位饰演过爱国武术宗师的演员,最近却卷入了一场“辱华”风波里,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事前不知道合作品牌曾辱华

    1月12日,甄子丹在米兰时装周上为瑞士时装品牌Philipp Plein走秀并担任闭场模特,每经小编(微信号:nbdnews)发现,在Philipp Plein走秀的视频中,甄子丹一共只出场了10秒的时间,可就是因为这10秒,却让一位武打巨星卷入了几乎所有明星都害怕的“辱华”风波。

    原来,早在2015年,PhilippPlein这个品牌就被网友曝出有辱华行为。在2007年,Philipp Plein生产了一批T恤,T恤背部印有“F-*-*-*You China,Manufactured in Europa,Produced and designed by Philipp Plein”,袖口部分也绣有一个滑稽的清朝小人。

    图片来源:Twitter截图

    Philipp Plein新闻发言人公司后来对德国之声的记者解释说,这批T恤当时只生产了100件,售价为49.5欧元,初衷是为了表达“不想随大流,加入生产廉价时装及服装的时代潮流”。由于T恤的数量很少,也只在德国不莱梅一家叫KULT的店有卖。

    但当时Philipp Plein还没有进入中国市场,所以并没有引起多大的关注。后来到了2015年,Philipp Plein在中国开了8家店,于是这件事被网友挖出来,而当时Philipp Plein也发表了道歉声明,可道歉信的落款部分却让许多人觉得那是一个下跪的清朝鞭子头小人。

    对于Philipp Plein当年的辱华行为,甄子丹工作室发声明回应称:合作前并未获知品牌发生的辱华事件,对团队的疏忽表示歉意,甄子丹先生获知后已经停止了与该品牌的一切合作。甄子丹也转发该声明,表示“无论何时、何地、何种形式,祖国坚决不容许侵犯!”

    设计师用前罪犯当模特,曾被指责抄袭

    来自德国慕尼黑的Philipp Plein是个富二代,在1998年创立了Philipp Plein品牌,最早是做家具设计和室内装潢的,后来才进军时尚产业,主打骷髅图、铆钉风格服饰。

    一开始,Philipp Plein本人受到的关注度要比他设计的衣服高很多,他的绯闻女友众多,其中包括超模娜奥米·坎贝尔。

    而他最早打响在时尚圈的知名度还是以好莱坞明星林赛·罗韩男友的身份,随后的成名之路也离不开明星,凯利·詹娜与麦当娜、名媛希尔顿姐妹、特朗普的小女儿蒂芙尼·特朗普等一众明星都是他秀场的座上宾。

    Jeremy Meeks为Philipp Plein走秀(图片来源:Twitter截图)

    在2017年的纽约时装周上,他还大胆启用了2014年红遍全球的,号称“最帅罪犯”的Jeremy Meeks当模特,此人曾被指控多起武装抢劫、枪击、拒捕罪行。

    Philipp Plein“博眼球”的举动还不止于此,在2013年的广告中,Philipp Plein采用了一位经常被模特投诉性骚扰的摄影师Terry Richardson,也在时尚界引起了轩然大波。

    除了上面那些“博出位”的爆点以外,Philipp Plein还曾多次被人指控抄袭。

    美国亚裔设计师AlexanderWang曾在2017年纽约时装周后指责PhilippPlein,讽刺他抄袭自家和H&M联名系列,从秀场布景设计到衣服均有抄袭痕迹。

    而2017年1月,法国皮具品牌PerrinParis向Philipp Plein提起诉讼,称PhilippPlein抄袭其品牌的“Glove-Clutch"设计专利。

    “Glove-Clutch"设计专利,是一种手套式手拿包。“手套式手拿包”是PerrinParis的经典款,亦是品牌特征之一。

    据悉,在正式提起诉讼之前,Philipp Plein曾主动联系Perrin Paris寻求解决办法。双方达成协议,Philipp Plein表示会在2016年12月底前停止销售涉嫌抄袭的手袋产品。

    但后来Philipp Plein却没有遵守协议,只停止了部分地区的销售,该款手袋在其折扣店还是如常销售。所以,Perrin Paris才会选择起诉,据Perrin Paris表示,德国当地法院曾通知过Philipp Plein停止销售涉嫌抄袭的手袋,但Philipp Plein公司不为所动。

    Philipp Plein入华3年,门店众多

    Philipp Plein自2015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开设了多家门店,北京、天津、上海、哈尔滨、成都、西安等城市均有其门店。

    2018年5月,Philipp Plein所属母公司公布了2017年最新财务数据,其销售额达到了2.5亿欧元,其中有2.05亿欧元为通过Philipp Plein这一品牌实现,该集团还估计2018年销售额将实现15%至20%的增长。

    其中,俄罗斯是Philipp Plein的主要市场,2017年销售额约占到品牌总销售额的10%至15%。亚洲、中东和欧洲市场紧随其后,其中欧洲市场又以德国和瑞士为主。

    Philipp Plein本人(照片中右边男子)图片来源:Twitter截图

    截至2016年底,Philipp Plein已经在全球范围内拥有了107家直营和授权专卖店,其中中国大陆的门店超过20家。

    Philipp Plein本人曾表示,以中国和俄罗斯为代表的亚洲和东欧新兴市场是该品牌最大的两个市场。

    每经小编(微信号:nbdnews)在其官网上发现,其品牌的服装涵盖男装、女装、童装等不同种类,定价较高,一件短袖需要3000-7000元人民币不等,一件卫衣或夹克的定价往往超万元。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东方IC)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发红包了!宁波水表中签号出炉 你中了吗?

    下一篇

    科达股份:实控人变更为刘锋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