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朱光亚战略科技研究院总工、平台公司总经理田广:研发投入有巨大商机,也培养了能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12 21:26

    每经实习记者 黄鑫磊 每经记者 徐杰    每经编辑 张海妮    

    朱光亚战略科技研究院总工、平台公司总经理田广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1月12日),在“兴商学 新境界”2019上海交大安泰EMBA新年论坛上,朱光亚战略科技研究院总工、平台公司总经理田广表示,现在企业学了很多商业模式,学了很多行业经验,但希望能转过头来,稍微专注于往下扎根,专注于一些基础研发,或是核心竞争力的培养。

    田广表示,像当初IBM把ThinkPad这样的好品牌和产品卖掉,是因为它发现,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它需要专注于超算、智能等领域。而对于中国的民营企业来说,企业的创新能力才是企业的竞争力,也是企业发展的新动能。

    田广认为,上海从“行业中心、贸易中心、经济中心”,发展为“行业中心、贸易中心、经济中心、科创中心”,这意味着上海切迫需要一个新动能支撑发展。

    田广称,很多民企抱怨研发投入数千万元乃至数亿元,但不产生效果。实际上,这也是为科研人才投资,这是一个巨大商机,也培养了能力。

    对此,田广建议,希望有一个平台,能够对接研发和成果转化。“上下交、天地交、纵横交。”田广说,希望每家企业的研发投入,能够和战略新兴产业紧密相连。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丁香园回应旗下诊所1980元矫形鞋垫:展示的为医用外固定支具,属医疗器

    下一篇

    华为回应波兰员工事件:因个人原因涉嫌犯罪,终止雇佣关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