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3:0击败菲律宾!国足亚洲杯小组赛提前出线,这一夜属于“武球王”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12 00:19

    在11日晚进行的2019年亚洲杯C组第二轮比赛中,中国男足3:0战胜菲律宾。凭借着武磊的梅开二度及于大宝的头球,国足最终两战全胜积6分提前一轮小组出线。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赵云    

    北京时间1月11日晚23时许,中国男足在2019亚洲杯C组第2轮的比赛中以3-0比分完胜首次参加亚洲杯的菲律宾。

    第39分钟,武磊为国足首开纪录;

     

    第65分钟,武磊世界波梅开二度;

    加上替补登场的于大宝锁定胜局,国足3-0战胜菲律宾。蒿俊闵此役上演助攻帽子戏法,国足拿到两连胜积6分提前1轮杀到16强。

    此外,国足队长郑智解禁出战菲律宾,第4次亮相亚洲杯,也以38岁零143天的年龄,刷新了由自己保持的国脚出战亚洲杯最大年龄纪录。

    网友评论

    国足保持对菲律宾全胜纪录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注意到,这是里皮成为国足主帅后与菲律宾队的第一次正式比赛交手。之前在里皮的带领下,国足与菲律宾有过一次热身赛交手,取得8-1的胜利,1996年和1999年的亚洲杯预选赛,国足则是分别以7-0和8-0的比分狂胜菲律宾。

    此外,国足与菲律宾还有3次交手,分别是亚预赛的3-0以及奥运会预选赛的9-0和10-0双杀,双方自1979年以来的6次对决,国足不仅全胜,而且打进了45球仅丢1球。本场3-0战胜菲律宾后,国足也保持了对菲律宾的全胜纪录。

    图片来源:@CCTV5

    作为一个传统上以拳击和篮球等运动闻名的国家,菲律宾男足本次也是史上首次出现在了亚洲杯舞台上。这对于菲律宾足球来说,无疑是一剂强心针,主教练埃里克森认为在未来十年内足球将成为菲国内的第一大运动。这个国家的足球,悄然间不断地进步着。然而,作为亚洲杯的新军,菲律宾已遭遇两连败,而且本届亚洲杯的3支新军到目前为止1分未得——想要小组出线,形势极为严峻。

    此前,名帅埃里克森和菲律宾足协签下了半年的执教合同,他与里皮也是本届亚洲杯名气最大的2名教头。由于先后在富力、上港和深圳3支中国球队执教,埃里克森对于目前的这支国足极为熟悉,包括武磊、颜骏凌在内,都曾是埃里克森的弟子。赛前接受采访时,埃里克森也表示,武磊是中国队威胁最大的球员。

    这一夜属于“武球王”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注意到,其实,在首轮2-1逆转吉尔吉斯斯坦的比赛中,武磊摔伤了肩膀。按照专家的说法,武磊这个伤情,正常情况下应该休息2-3周才能完全伤愈。队友和他开玩笑的时候,会有意识的拍他的右肩,避免碰触他受伤的左肩。

    然而,为了准备与菲律宾和韩国的比赛,武磊这几天一直参与训练,也表达了为国出战的愿望和决心,但他的肩膀的伤情是显而易见的。当地时间1月10日上午,还有一名国内专家专门飞赴阿联酋,和国家队队医一起为武磊进行诊治。

    武磊出生于1991年11月19日,今年27岁,江苏南京人。在场上踢右边锋的武磊在2006年就加盟上海东亚(即现在的上海上港),武磊2006年在中乙联赛登场时仅为14岁10个月,是中国职业足球赛场史上最年轻的球员。

    武磊庆祝第二粒进球

    2004年,武磊在亚足联U14少年足球分区赛上打入6球助中国队力压日本夺冠。

    2012年,武磊单赛季17个入球,以中甲本土射手王的身份带领上海东亚冲超成功。

    2013年在中国对澳大利亚的比赛中打入个人在国家队的首球。2014年以12个联赛进球,蝉联中超本土最佳射手称号。

    2015年11月7日,武磊获颁本土最佳射手称号。

    2017年11月11日,当选2017中超联赛最佳本土射手。

    2016年,武磊获得亚洲足球先生提名。

    2017年11月,武磊连续第二年入围亚洲足球先生三甲候选之列。

    2018年3月8日,武磊在中超联赛对阵广州富力的比赛中上演“大四喜” 。

    2018年3月,《世界足球》评选世界500强球员,武磊成唯一上榜中国球员。

    至今,武磊已在344场各项赛事中为俱乐部贡献了169粒进球。自从2010年被征入中国男足以来,武磊也已在60场国家队比赛中攻入13球。

    武磊虽然未在海外联赛有过效力的经历,但也获得过不少的荣誉。其中包括2007年中乙冠军、2012年中甲冠军和2018年的中超冠军。国家队方面,武磊在2010年曾代表中国队获得东亚杯冠军。个人荣誉方面,武磊荣获2018年中国足协年度MVP+金靴成赢家,此外,2014年~2018年,武磊还连续五年入选中超年度最佳阵容。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环保龙头碧水源迎战略股东 川投集团收10.70%股份后续或入主

    下一篇

    3天飙升千点,人民币暴打空头!强势美元周期结束?有何影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