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雷军小米年会称:5G是手机业务春天 2019年“All in IoT”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11 15:34

    “从2019年起,对于小米而言,AIoT就是‘All in IoT’。”雷军在年会上表示,IoT就是万物智慧互联,就是超级互联网,赢得了AIoT,小米就赢得了未来的“硬件+互联网”。

    每经记者 刘春山    每经编辑 宋思艰    

    小米董事长雷军 图片来源:小米

    今日(1月11日),小米集团举行年会,小米董事长雷军在会上回顾了小米2018年干得怎么样,也谈了2019年小米将怎么干。雷军称,小米创业8年至今,手机一直是核心业务。在行业整体承压背景下,在5G春天到来之前,小米手机会打持久战,手机业务始终站稳全球第一阵营就是胜利。

    同时,雷军在小米年会上宣布,2019年,小米将正式启动“手机+AIoT”双引擎战略,作为小米未来五年的核心战略。未来5年,小米将在AIoT(即AI+IoT,指人工智能与物联网在实际应用中的融合)领域持续投入超过100亿元。

    2018年小米集团在港交所主板上市。雷军称,在资本市场大势不利的情况下能够上市,本身就是巨大的成功。小米还进入了大白电市场,试水推出了空调、洗衣机等产品。雷军介绍,小米手机业务进入了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其中30个国家和地区的手机市场进入了前五名。截至2018年第三季度,海外市场收入已经占到了集团总收入的43.9%。

    雷军称,当前小米面临的两个主要挑战:公众、米粉对小米的期待与小米创新、发展速度之间的矛盾;小米的高速发展与小米今天的管理能力之间的矛盾。

    “我们常说,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5G就是手机业务的春天。5G时代来临,将会带动智能手机行业新一波的换机潮。但是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这一幕并不会马上发生,距离5G大规模商用,同样还有两到三年时间。”雷军这样判断5G时代。

    雷军同时强调,在5G春天到来之前,手机业务将是一场持久战。2019年,小米手机业务最重要的是:继续夯实基础,持续发力创新、品质与交付,同时坚定地推行手机多品牌策略。两大主品牌小米和红米Redmi将各自独立,小米将专注先进技术的率先导入,立足中高端到旗舰市场、布局新零售线上下全渠道;Redmi将死磕极致性价比和电商市场。除此之外,小米的黑鲨、美图、POCO品牌,将在游戏用户、女性用户、海外极客用户的垂直赛道上全面发力。

    “从2019年起,对于小米而言,AIoT就是‘All in IoT’。”雷军在年会上表示,IoT就是万物智慧互联,就是超级互联网,赢得了AIoT,小米就赢得了未来的“硬件+互联网”。所以,未来5年,小米会持续投入100亿,ALL in AIoT。将手机+AIoT双引擎,作为未来五年的核心战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陕西省财政厅出台《意见》 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财政支持

    下一篇

    教育部通报:给予两高校研考自命题事件有关校级领导处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