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发改委等九部门:鼓励有条件非金融企业和金融机构发行绿色债券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11 14:47

    每经编辑 马原

    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9部门日前联合印发《建立市场化、多元化生态保护补偿机制行动计划》,行动计划提出,完善生态保护补偿融资机制,根据条件成熟程度,适时扩大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试点范围。鼓励各银行业金融机构针对生态保护地区建立符合绿色企业和项目融资特点的绿色信贷服务体系,支持生态保护项目发展。在坚决遏制隐性债务增量的基础上,支持有条件的生态保护地区政府和社会资本按市场化原则共同发起区域性绿色发展基金,支持以PPP模式规范操作的绿色产业项目。鼓励有条件的非金融企业和金融机构发行绿色债券,鼓励保险机构创新绿色保险产品,探索绿色保险参与生态保护补偿的途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上交所:17三鼎01暂停交易

    下一篇

    成都银行拟设全资理财子公司 中西部区域性银行加快资管布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