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注重系统运作规划,鹏华养老2035开启申购及定投

    2019-01-09 08:52

    在中国老龄化加速的背景下,养老除了需要以基本养老保险和年金为代表的第一第二支柱以外,第三支柱的个人养老投资越来越具有迫切性。公募基金作为各类养老金管理的主力军,在迎来巨大发展机遇的同时,有望在未来养老体系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笔者日前注意到,鹏华基金于1月8日发布公告,鹏华养老目标日期2035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中基金(006296)将自2019年1月9日起(含当日)进入开放期,接受投资者的申购和定期定额投资业务申请。

    第三方基金分析人士指出,对于个人投资者而言,养老投资作为一种财富规划,是长期理财行为,投资养老目标基金也应是长期行为,定期定额投资或是最优方式。在长期投资中,定投不仅能够直接规避盲目买涨杀跌、高申低赎的择时风险,平抑短期波动,逐步摊薄成本,也可以实现储蓄功能,帮助资金获得长期回报,从而最终实现养老目标。

    作为一只目标日期基金,鹏华养老2035混合(FOF)综合考虑投资者年龄、目标退休日期、预期寿命、资本市场短中长期风险收益特征、以及投资者风险偏好特征等参数,结合市场变化最终确定各类资产配置的方式与比例,力求使基金最好地契合养老人群的风险收益需求。而在整个基金存续期间,投资者无需进行任何操作,即可享受到与自身情况(如退休年份)相匹配且经动态调整的投资服务,显现出一站式养老投资解决方案的独特魅力。

    作为境内首批社保基金和基本养老金的委托投资管理人,鹏华基金始终将“管社保、助养老”的使命根植于心,服务社保的16年间整体业绩稳健优异,累计为社保基金贡献投资收益530余亿元,获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高度认可;同时,受益于境外股东方——欧洲规模领先的目标日期型基金公司欧利盛资本的成熟养老经验传承,鹏华基金积聚了养老投资的独特优势。统计显示,在约2000亿欧元的欧洲市场中,欧利盛以约580亿欧元的管理规模占据同类市场份额约30%,实力凸显的同时,也实现了优势基因的薪火相传。

    除此之外,鹏华基金高度重视自身团队建设,早在2016年11月就设立了资产配置与基金投资部(FOF投资部)。FOF投资是系统性的工程,需要发挥团队合力才能提高能力绩效。在部门设立之初,鹏华基金按照FOF投资所需环节进行人员配备,团队成员构成充分满足FOF投资和操作需要,团队成员背景非常多元化,在各自的细分领域(如资产配置、基金研究、量化、海外、债券、股票、衍生品投资)等积累了丰富的研究和投资经验。

    鹏华养老2035混合(FOF)的基金经理焦文龙日前表示,养老基金的投资需要系统运作规划,并固化成为产品的稳定器。鹏华自主开发资产配置系统,将养老基金投资策略进行落地固化,并将战术决策的主要依据进行系统化实现,保障产品运营的稳定性和延续性,使得团队中个体的变动难以对长周期的产品运行产生过于显著的影响。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上一篇

    这个消息影响两大板块——道达早评

    下一篇

    国泰君安:预计2019年央行将下调贷款基准利率1-2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