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金宇车城核心子公司原股东欲解除出售协议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03 22:28

    今日晚间,金宇车城公告称,近日,公司收到智临电气(收购来的核心子公司)原股东张国新、张鑫淼等发送的《解除<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协议>通知函》。张国新等人以金宇车城未支付第2期股权转让款为由,要求解除双方之间的股权转让合同、《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协议》、《盈利预测补偿协议》等。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定增方案搁浅后,金宇车城(000803,SZ)收购而来的核心子公司江苏北控智临电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临电气)又出现变故。

    今日(1月3日)晚间,金宇车城公告称,近日,公司收到智临电气原股东张国新、张鑫淼等发送的《解除<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协议>通知函》。张国新等人以金宇车城未支付第2期股权转让款为由,要求解除双方之间的股权转让合同、《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协议》、《盈利预测补偿协议》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7年8月,金宇车城宣布以3.83亿元现金,从张国新等人手中收购智临电气55%股权。彼时智临电气被给予6.45亿元估值,增值率达490.12%。而收购智临电气股权变更事宜也在同年11月即告完成。

    按约定,收购款将分期支付,而截至2019年1月3日,金宇车城已向张国新等人支付第1期收购价款7667万元,剩余3.067亿元收购款尚未支付。

    金宇车城表示,由于张国新等人尚未履行完毕并入相关业务及关联方注销事宜,为此,金宇车城按约暂停支付后续收购价款。

    据悉,根据原来的计划,智临电气及其关联方江苏迪盛四联曾承诺在收购完成后将江苏迪盛四联主营业务以0元对价转入智临电气,同时将江苏迪盛四联的子公司、孙公司注销完毕,以解决潜在的同业竞争。

    收购完成后,智临电气成为金宇车城的核心子公司。今年上半年,智临电气营收为1.18亿元,而同期上市公司营收为1.93亿元。对于智临电气原股东方欲解约的要求,金宇车城显然不愿意。目前金宇车城已正式书面函告张国新等人,原交易文件均合法有效对双方均具有法律约束力,交易对方无权单方解除,并已督促张国新等人履行相关义务。

    值得一提的是,张国新等人曾承诺,2017~2019年智临电气净利润应分别不低于6000万元、9000万元和1.2亿元。2017年,智临电气实现净利润6634万元,完成当年的业绩承诺。但2018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仅为167万元,出现大幅下滑。

    金宇车城称,若未能完成当年业绩承诺,张国新等人应当根据专项审核报告的结果承担补偿义务;如未按约定支付补偿款,公司有权从收购价款中直接扣减;不足扣减时,张国新等人应以其个人全部财产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夜读丨嫦娥落月,让月球为我们的梦想转身

    下一篇

    因未及时审议和披露关联交易 紫光国微董秘被监管谈话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