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一次性退租10层楼? 平安不动产:该租户因欠租违约早已被清退

    2018-12-29 21:50

    日前,有机构透露深圳的平安金融中心一次性被退租10层楼,退租面积共计3万平方米。

    对此,平安不动产相关负责人解释称,“该租户原本想将其总部、主要业务迁入深圳,后因其自身发展原因未能实现,导致客户欠租违约,我方已于今年6月主动将其清退。”

    上述相关负责人补充道,目前市场反响积极,已经有意向客户主动洽谈,我方正在沟通、选择中,同时因楼内原有客户的业务发展需要,已扩租了很大一部分,实际投入市场选择的面积不足一半,相对于整座大楼118层的体量而言,并无冲击。相信春节后新的租户装修完毕迁入办公,会给大厦乃至整个区域注入新的经济活力。

    “平安金融中心大楼的出租率稳定在90%以上,一直以来选择优质稳定的客户,目前大楼运营管理正常稳健。”上述负责人透露。

    至于深圳甲级写字楼市场的发展趋势,平安不动产表示,“我们一直长期看好中国市场,尤其是一线城市的核心写字楼市场,未来仍会坚持持有优质物业,为城市和区域经济做出积极的贡献。”

    但是按照第一太平戴维斯的预计,2019年深圳将有7栋甲级写字楼项目入市,总建筑面积约为577691平方米。届时,租户将有更多选择并有效提高议价空间,从而导致2019年租金或将出现下跌。同时,预计未来5年内,由于新项目的入市,从而导致深圳甲级写字楼的市场空置率将有所上升,租金或将出现下跌;不过由于需求量的增加,深圳甲级写字楼市场未来5年内吸纳量将稳步上升,对深圳甲级写字楼物业市场前景保持乐观,

    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底,深圳甲级写字楼物业市场的净吸纳量为52.9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同期,深圳新增的7座新写字楼项目总建面达62万平方米,将全市甲级写字楼存量推高至845万平方米。金融、高新技术、生物医药、传媒和电信行业及专业服务业是深圳写字楼的主要承租力。

    文/李静

    上一篇

    回顾商业航天2018:短板仍待补足 期待更多组织加入

    下一篇

    广东省促进天然气利用实施方案印发 降低省管网公司天然气管输价格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