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关于日常出行的保险消费提示

    2018-12-28 18:03

    随着国家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日常出行方式也日趋多样化,除了选择飞机、高铁出行方式的比例增加,自驾出行也成为一种流行。据交通部门统计:我国每六秒钟就有一起交通事故发生,意外风险发生机率为6‰。那么如何利用保险产品更好的为我们规避出行的风险呢?大家在出行过程中可能会遇到人身伤害、财产损失、突发疾病、行李遗失等情况。建议大家在出行中为自己购买交通意外保险、人身意外险来为自己规避出行风险。

    交通意外险是以被保险人的身体为保险标的,以被保险人作为乘客在乘坐客运大众交通工具期间因遭受意外伤害事故,导致身故、残疾的,支出医疗费用,保险人依照保险金额来给付身故保险金和残疾保险金的保险。主要包括火车、飞机、汽车、地铁等交通工具。

    人身意外险,即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是指在约定的保险期内,因发生意外事故而导致被保险人死亡或残疾,支出医疗费用或暂时丧失劳动能力,保险公司按照双方的约定,向被保险人或受益人支付一定量的保险金的一种保险。人身意外险保障的更全面,交通意外险范围更为专一,出行的朋友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购买。此外,还请出行的朋友特别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长期出差的商旅人士,乘坐交通工具的机率比较频繁,每次买一份意外险既麻烦又不划算,完全可以考虑买一份一年期的含有交通工具保障的意外保险。比如经常乘坐飞机的人士,航空意外伤害的保额可以高些,如果其他人身保障非常齐全,可以只选择含有高额保障的单纯航空意外险产品;如果出差要乘坐多种交通工具,可以选择带有飞机、火车、汽车、地铁意外伤害保障的产品;如果本身没有其他的意外伤害方面的保障,可以选择保障全面的意外险,既含有交通工具意外伤害保障,又含有其他意外伤害保障及意外医疗保障,保费比较便宜,一般是100元左右,保障又全面,可以说是很好的使用了保险的杠杆作用。

    第二,短期出差的人士,不经常出差的人,偶尔出差3-7天,为了给自己一个全面的保障,给家人一份安心,可以选择短期的含有交通工具保障的意外险,保障涵盖出行期间即可,一般保障7-15天的这种短期的交通意外险,保额相对比较高,保费也比较便宜,一般在20-50元左右。

    第三,建议朋友们在选择购买保险时一定要清楚的知道自己所需要的是什么样的保障,并且可以在网上简单的了解一下保险产品的科普知识,知道什么是缴费期限、保险期间、保险金额、保险责任和免责条款,只有明确自己的需求,才能选择正确又全面的保障。

    总之,根据自己的经济水平,适当的购买保险,为自己的小家提供一个全面的保障,不但可以让家人安心,也可以让自己不至于在风险来临时受到经济上过重的压力,虽然保险不能使风险消失,但是至少可以使购买保险的人得到一个保障,在事故发生时理赔款可以给客户一点慰藉。

    总之,购买意外险,消费者一定要清楚阅读条款和保险责任,用较少的钱买到最适合自己的保障!

    上一篇

    中金所发布做市商管理办法 旨在提升市场流动性、防范价格瞬时大幅波动

    下一篇

    银保监会副主席黄洪:信托业未来发展要坚持七个方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