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金科股份:保持高频拿地 对2019年谨慎乐观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27 20:16

    持续高频拿地的金科股份表示,对房地产行业中长期看,对2019年房地产市场持有“谨慎乐观”的态度。

    每经记者 蔡雅芸    每经编辑 魏文艺    

    对于即半到来的2019年,今年正值20岁的金科股份近日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持“谨慎乐观”态度。

    金科股份董事长、总裁蒋思海对记者表示,金科对房企的规模一直是看重的。他坚定地认为:“要在行业里面有一席之地,合适的规模是必须的。小而美是不可能的,一定是大才能强,大才能抗风险。”

    中长期看好地产行业

    在规模目标下,金科在2018年也保持了高频的拿地动作。截至今年三季度,金科已经新获取了92个土地项目,新增计容建筑面积约177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超110%。进入四季度,金科陆续在河北正定、广州、昆明等地获取了土地。

    金科的持续拿地,是基于对房地产行业中长期的看好。金科方面表示:“尽管现在针对房地产出台了一些调控政策,但大的基调是要稳定房地产市场,中长期是看好的。”

    因此在拿地上,金科制定了动态优化指标。“保证安全边际,不要太激进”是金科如今获取土地的原则,除了要考量地块的静态利润,还有考量自有资金IRR(内部收益率)的效果,以及做成产品后的去化效果等多重因素,用以防范拿地风险。

    目前,金科的城市战略已经形成以二线和强三线城市为主,一线、四线城市为辅的“三圈一带、核心25城、八大城市圈”战略。

    之所以加强了对城市的研究,在金科方面看来,中国城市的分化颇为鲜明,不同城市有着不一样的市场趋势,因而需要“分析城市”“因城施策”。也因为此,金科对2019年的房地产市场持有“谨慎乐观”的态度。

    “融资+人才”支撑规模需要

    事实上,在“去杠杆”的大基调下,金科也在尝试多渠道融资。今年7月31日,金科以“天弘创新-美好生活供应链第1-8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加入了发行供应链ABS的行列,资金规模达50亿元。另外,今年金科还相继发行了资金规模合计逾百亿元的公司债。

    在金科方面看来,“房地产企业本身就是类金融的企业,资金对房地产行业而言就是血液,金科最主要的融资来源是开发贷,我们各类融资成本会组合好,就是高成本、中成本、低成本搭配,实际上它也是一个平衡。”

    根据金科今年的三季报,其总负债约为1742.62亿元,资产负债率约为83.8%,与去年同期的85.8%所有下降。

    房地产行业作为劳动密集型行业,对人才的需求颇为迫切。金科方面表示,“广纳人才、就地取才”是金科的人才策略,一边培养内部人才,一边通过“金科之星”在2018年吸纳了1000余人加盟。

    值得一提的是,金科目前已形成了集传统地产、产业园区运营、社区综合服务、文旅康养“四位一体”的业态结构,对“千亿”以后的金科来说,“四位一体”的格局,无论是规模还是利润,对2000亿元的目标都是一种保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金地集团:2019年将呈现以自住型需求为主的理性市场

    下一篇

    世茂房地产:谨慎拿地 在求发展和控风险中寻找平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