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长下影线探底 私募称沪指双底概率大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25 20:24

    今天,沪指金针探底。对于后市,有私募表示,沪指今日的低点2462点和10月19日的2449点有形成双底的可能,虽然后市可能还会考验今日下影线,但双底的概率个人以为不低于50%。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12月24日,中国联通2019年度工作会议上,董事长王晓初强调,要紧抓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和物联网发展机遇期。

    近期,市场各大巨头纷纷布局5G业务,产业链公司必然受到追捧。而在A股市场,在今日市场弱势的背景下,5G板块掀起了涨停潮。

    技术测市

    周二大盘金针探底,剧烈震荡,成交量放大近30%;个股涨跌比1:3.5,5G、创投板块午后全线反攻,权重股小幅回暖,能源、建材板块表现低迷。收盘指数皆墨,沪指收跌0.88%,创业板指跌0.85%。

    有私募人士表示,从盘面来看,近期市场的持续走低,一方面受到美股走低的情绪影响,另一方面主要在于银行保险等大蓝筹股的杀跌,而它们的杀跌主要在于大资金抱团取暖下的资金出逃,这也是熊市末期各板块指数补跌的正常规律。

    从今天和近3天的走势看,A股走出与美股相对独立的走势,说明美股对A股的影响已大降低;同时,近期重压大盘的银行保险等大盘蓝筹股今日出现了止跌动作,后市有望逐步企稳。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为你呈现机市场热点。

    该私募人士进一步表示,结构上看,深成指、沪综指、创业板指等主要指数午后同步形成了30分钟线的底背离结构,反弹走势有望延续,这个反弹暂时仍以4浪反弹看待。形态上看,沪指今日的低点2462点和10月19日的2449点有形成双底的可能,虽然后市可能还会考验今日下影线,但双底的概率个人以为不低于50%;短期不要随意杀跌了。边走边看,先看4浪反弹的市场表现;超跌低价叠加芯片软件等概念的科技股弹性较大。策略上,稳健者继续等,激进者低吸做反弹。

    热点板块

    12月24日,中国联通2019年度工作会议在北京中国联通党校召开。中国联通党组书记、董事长王晓初强调,要准确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内涵,坚持辩证思维和底线思维,紧抓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和物联网发展机遇期;要坚定不移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快推进互联网化转型,推动创新业务规模化发展。

    招商证券对2019年A股走势判断也相对乐观,预测2019年全年A股走势呈现“N”字型震荡。预判2019年上半年A股中小市值风格有望占优,若下半年社会融资增速回升,则A股整体都会有更好表现,最可能的结果是政策“风牛”,转化为社会融资上升后的“浪牛”。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为你呈现机市场热点。

    在投资策略上,十大券商首席策略分析师纷纷一致推荐5G板块,认为投资机会确定。广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戴康认为,2019年结构性机会将涌现,推荐关注5G等; 招商证券表示,在成长股占优的环境下,5G、云计算投资机会确定。此外,中信证券、海通证券、申万宏源、东方证券、华泰证券等券商均认为明年市场风格必须要考虑到5G。

    板块点将

    金信诺:

    天风证券研报指出,金信诺现已覆盖5G无线主设备、传输设备两大板块,作为5G高频高速信号互联的多品种连接产品核心供应商,公司将有望充分受益5G通信行业的发展空间。12月6日金信诺发布中标公告,公司成功中标爱立信公司2019年全球谈判(海外)招标项目,中标产品为(4G/5G)基站物料,合计金额约6000余万美元。

    华泰证券表示,近年来公司持续推进5G产品研发,与合作伙伴在5G天馈核心技术、核心芯片设计及模组生产环节展开研发突破。公司在无线侧可提供5G基站整体解决方案,包括BTS基站解决方案等。芯片环节,公司有望借助万邦推动其在5G射频环节的业务拓展。公司在5G产业链布局良好,随着5G建设开启运营商资本开支回暖,公司有望受益实现盈利增长。

    欣天科技:

    9月28日,欣天科技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透露,公司目前已有5G基建订单并出货。现阶段公司所有的研发投入都是为5G相关产品而投入的。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移动通信产业中射频金属元器件和射频结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射频金属元器件属于移动通信产业链的中上游环节,处于原材料工业和移动通信设备工业之间,起到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射频金属元器件行业主要是依托于下游移动通信基站设备而发展,下游移动运营商对基站设备的投资规模将对本行业的发展产生重大影响。公司射频金属元器件等产品主要销售给Nokia、Sanmina、Flextronics、CommScope、上海国基、大富科技等国际和国内知名的移动通信基站主设备商及射频器件商。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新能源向好再加码 这家上游领军者成焦点

    下一篇

    王水福出任杭锅股份董事长 小舅子陈夏鑫投了反对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