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高原旅行新选择——复方丹参滴丸获认可

    2018-12-25 19:47

    12月25日晚间,天士力(600535,SH)发布公告称,日前,公司在中国已上市的独家产品复方丹参滴丸获得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以下简称“军委后勤部”)颁发的军队特需药品批件,批件编号为2018JTP008。

    据公告披露,公司的复方丹参滴丸可用以预防和缓解急性高原反应适应症(AMS),该产品的预防和缓解急性高原反应军队特需药品适应症药物研究于2015年5月完成伦理审评,随即开展临床试验并顺利完成。截至披露日,公司复方丹参滴丸预防和缓解急性高原反应适应症军队特需药品临床研究项目已累计发生的研发投入约767万元。

    公司在公告中表示,此次复方丹参滴丸增加预防和缓解急性高原反应适应症取得军队特需药品批件,被纳入军队合理医疗用药范围,有助于复方丹参滴丸在军队的推广及应用。

    此外,公司在12月21日的公告中披露,作为复方创新中药的复方丹参滴丸(T89)预防和缓解急性高原反应适应症已经取得FDA临床批件,目前在美国加州高原白山地区开展的双盲、随机对照临床研究顺利进行中。本次复方丹参滴丸该适应症获批军队特需药物批件,是其国内外研发阶段的重要里程碑事件。

    公开资料显示,急性高原反应是指平原居民从平原急进海拔3000m以上高原时,或从高原急进海拔更高地区时出现的一系列非特异性临床表现。急性高原反应一般在到达高原6-12h后发病,少数在1-3天发生,一般在3-7天内恢复,情况稍重者恢复时间需要2周。

    事实上,急性高原反应是人类到达高原的主要挑战,其发病率随着所到达的高度升高而升高,具体而言,在1850米到2750米时有25%的发病率,在3000米时有42%的发病率,而在6000米时发病率高达75%。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近年来高原旅游的发展,克服急性高原反应的需求不断增加。以国内几个主要的高原旅游景点为例,西藏自治区2017年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2561.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79.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0.6%、14.7%;青海省2017年接待游客3484.1万人次,今年1月至11月,全省旅游总人数达到4140.98万人次,旅游总收入为460.51亿元,均实现了20%以上的增长。

    上一篇

    证监会:奥美医疗用品首发获通过

    下一篇

    上海莱士: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股票质押违约 可能被动减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