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届“中国投资者印象奖”名单揭晓:蚂蚁金服、VIPKID斩获“最佳独角兽公司”

    2018-12-25 10:12

    近日,由“阿尔法工场”与“老虎证券”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投资者印象奖”名单揭晓,通过买方机构推举和30多万网友投票,包括腾讯、阿里巴巴在内的三十家企业被评为“最佳上市公司”,而蚂蚁金服、VIPKID等企业凭借突出的行业价值和发展潜力被评为“最佳独角兽公司”,备受投资人关注。

    蚂蚁金服凭借高达1600亿美元的整体估值成功入围“独角兽”行列,也成为世界上估值最高的独角兽公司。作为互联网金融的领军企业,蚂蚁金服目前旗下拥有支付宝、余额宝、蚂蚁花呗、芝麻信用等子业务板块,全面覆盖居民生活和理财需求。而在全球化方面,蚂蚁金服正利用在金融科技领域的领先地位将普惠金融模式拓展到其它新兴市场国家,未来将拥抱20亿蓝海。

    作为唯一入围“独角兽”榜单的在线教育企业,VIPKID备受资本青睐,在短短五年时间内在师资、教研和技术、家长口碑等领域积累显著优势,构建出其他从业者难以逾越的“护城河“。迄今为止,VIPKID融资总额已超过8亿美元,成为一家估值达200亿元的教育类创业企业。VIPKID的创新教育模式获得了包括Coatue、腾讯等众多投资人的认可,作为VIPKID投资方之一的科比在《洛杉矶时报》的采访中曾说:“决定投资VIPKID,我只用了五分钟的时间,这样的企业就是我们一直在找的,能够通过教育帮助孩子更好地成长和发展的公司。”

    此外,科技和服务的创新也成为VIPKID获评“独角兽”企业的重要因素。在技术创新上,VIPKID将科技应用在全教学环节里,实现“教学评练测”场景的AI全覆盖,为平台超过50万学员提供优质的个性化教学。在课程服务上,VIPKID投入大量人力和资源,上线学习中心和学习成长伙伴体系,通过先进技术与在线教育的深度融合,不断优化教学管理,提升学员学习效率。

    在中国经济发展中,已成型的“独角兽”在市场规模、核心技术创新等方面都积累了巨大发展优势,对原创性新兴产业的培育、传统产业的颠覆式变革和区域经济的创新发展有着重要意义。未来,以VIPKID为代表的新兴“独角兽”企业将针对在线教育市场精准发力,引领未来教育市场的持续发展与升级,推动中国经济的良性发展。

    上一篇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建议废止收容教育制度

    下一篇

    辟谣:插电式混动被归为燃油车!不耽误你拿补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