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股遭遇“圣诞劫”——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25 08:39

    昨晚,美股全线大跌,标普500指数更是创2017年4月的新低。最终,道指大跌2.91%,纳指下跌2.21%,标普500指数下跌2.71%。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晚,由于圣诞节的因素,美股只交易半天,交易所、券商提前三小时下班放假。

    不过,2018年的圣诞节,对于美股市场而言,却变成了“圣诞劫”,美股全线大跌,标普500指数更是创2017年4月的新低。

    最终,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大跌653.17点,以21792.20点,跌幅高达2.91%;纳斯达克指数大跌140.07点,以6192.92点报收,跌幅达2.21%;标普500指数大跌65.52点,以2351.10点,跌幅2.71%。值得关注的是,美国财政部周日发布推文称,美国财长努钦与美国银行、花旗集团、高盛、摩根大通等银行的首席执行官进行了会谈,以确保他们拥有充足的流动性,以防股票周一恢复抛售。这被市场认为是美股的“国家队会议”,然而最终的结果依然是大跌。努钦还将于周一与总统金融市场工作组召开电话会谈,讨论协调工作以确保正常的市场运作。

    A股方面, 证监会昨晚发文称,将确保在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尽快落地,统筹推进发行、上市、信息披露、交易、退市、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等基础制度改革,更好服务科技创新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昨晚,中信证券发布公告表示,公司拟发行股份收购广州越秀金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所有广州证券100%股权。交易双方均自今日起停牌,预计不超过5个交易日。另外,瑞士银行有限公司(UBS AG)宣布其增持瑞银证券相关交易于当天完成,持股比例由24.99%增至51%。瑞士银行有限公司正式成为首家增持境内合资证券公司股权以实现控股的外资金融机构,距11月30日证监会核准瑞银证券变更实控人还不到1个月。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租售并举加快落地 租房有望获金融重点支持

    下一篇

    年报行情即将拉开序幕 布局“景气股”正当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