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收评】沪市本月三次成交额不足900亿元,关注结构性机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24 15:34

    每经编辑 杜宇    

    两市股指24日早盘小幅低开,盘中震荡翻红,午后再度拉升,沪指小幅走高站稳2500点,创业板指涨逾1%。

    截至收盘,沪指涨0.43%报2527.01点,成交857.6亿元;深成指涨0.75%报7392.56点,成交1276亿元;创业板指涨1.1%报1284.33点,成交413.6亿元。两市成交量环比小幅萎缩。

    盘面上看,5G概念、量子通信、次新股走势活跃,苹果概念、小米概念、猪肉概念、汽车电子、土地流转、国防军工等题材股均走高,化工、石油、旅游、钢铁、煤炭等板块午后有所拉升,券商板块走势低迷,保险、地产板块小幅走低。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沪市成交额857.6亿元,不足900亿元,这是12月来第三次出现成交额额度不足900亿元的情况。早先的12月11日、12日,沪市成交额分别为854亿元、890亿元。

    对于今日市场表现,巨丰投顾认为,沪指2449点以来的反弹行情,在金融股、壳资源、创投概念等依次退潮后,需要新的领涨龙头,方能延续下去。近期美股连续大幅调整,受此影响,A股继续筑底。

    上周五金融、地产全线调整,沪指跌破2500点,上证50指数创两年新低;题材股有所表现,预计市场急跌后将逐步企稳。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已经召开,将继续减税降费,利于市场企稳。周一5G、次新股联袂上涨,带动题材股全面反弹;沪指则牢牢被金融股掌控。建议短线关注超跌次新股,中线关注确定性较强的新能源汽车、大基建、5G概念股。

    财富证券认为,短期市场仍以震荡为主,结构性机会大于整体机会。因此,建议投资者在震荡筑底阶段,继续坚持低估值原则,秉持耐心,精选优质个股。

    源达投顾表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到,“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将充分释放市场活力。但如何进一步激发资本市场的活力和韧性,需要持续关注政策面的消息。外围市场方面,由于近期美股处于不断调整的状态,但是A股市场有走出独立行情的态势,在早盘低开消化利空后,预计午后沪指会继续走高。总体来看,短期技术性风险犹存,而且本周是2018年最后一周也是元旦小长假的最后一周,预计资金不会大幅参与,建议大家控制好仓位,把握波段行情,例如5G这种确定性的投资机会,而稳健投资者要耐心等待大盘真正企稳。

    川财证券指出,A股目前处于低位区域,短期维持偏弱震荡走势,关注5G、人工智能、物联网等优质成长股以及建筑、地产等政策对冲方向蓝筹。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第一财经、证券时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向死而生 老牌星美会是影院寒冬中第一个倒下的巨无霸吗?

    下一篇

    中船重工一所长违规取得加拿大国籍,涉嫌贪污受贿被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