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私募:底部总是很磨人 只有少数人才能看到未来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23 19:43

    周五大盘继续调整,成交量略有放大,沪指收跌0.79%,创业板指跌0.61%。有私募人士表示,底部总是很低迷、很磨人,但多数人看到的都是过去,少数人才能看到未来。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12月19日至21日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发挥投资关键作用,加大制造业技术改造和设备更新,加快5G商用步伐,加强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技术测市

    周五大盘继续调整,成交量略有放大;银行、保险等权重板块带头下挫;收盘指数皆墨,沪指收跌0.79%,创业板指跌0.61%。

    有私募人士表示,从盘面来看,大盘走势低迷,但我们维持这里就是大底区域的判断不变;底部总是很低迷,很磨人;行情低迷对应的是大机会,但多数人看到的都是过去,少数人才能看到未来。

    结构上看,沪深主板指数距离前低并不遥远,破与不破我们不做猜测,破与不破没有那么重要;2005年的大底是998点,第二只脚是1004点,只差6个点;如果指数创出收盘新低,那么日线结构就会钝化,这个钝化级别很大;市场怎么走都是对的,静观其变。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该私募人士进一步表示,下周开始,机构年终结算回笼资金的压力将明显缓解;下周初是个时间窗口,变盘概率大。一旦下周市场止跌反弹,关注的方向以5G、芯片、TMT为代表的科技股为主。策略上,稳健者继续等待,激进者逢低加仓。

    热点板块

    12月19日至21日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发挥投资关键作用,加大制造业技术改造和设备更新,加快5G商用步伐,加强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中信建投首席策略分析师张玉龙指出,从需求端来看,看好减税降费提升收入进而提升消费,并认为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和物联网等信息基础设施是投资的重点,张玉龙重点推荐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主题投资机会。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果也认为,人工智能、5G等科技创新领域存在机会。制造业是中国实现现代化的主导力量,是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的重要体现;随着中国制造业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进化,中国与发达国家之间在产业与技术上呈现既竞争又合作的态势。尤其核心技术更是要依靠自主创新。中国制造业要抓住人工智能、5G等当前新一轮科技和产业变革的机遇。

    板块点将

    和而泰:

    东方财富证券研报指出,收购铖昌科技,延伸产业链至上游芯片领域。铖昌科技主营业务为微波毫米波射频集成电路模拟相控阵T/R芯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IC行业拥有核心技术与专业能力,具有服务于航天、航空、军工的水准,行业门槛极高。通过外延并购,公司进一步提升了发展天花板,获得了更大的成长空间。

    旗下铖昌科技是国内微波毫米波T/R芯片领域唯一掌握核心技术的民营企业,目前公司已加大铖昌科技在民用及5G物联网芯片方面的研发投入,在与潜在客户积极研究开发民用5G芯片。

    硕贝德:

    公司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透露,预计5G在2020年会实现大规模商用,5G基站侧天线需求会早于终端侧,公司在几年前已开始布局sub6GHz和毫米波频段相关产品。由于相关客户对保密要求严格,为保持与客户持续稳定的合作,具体客户信息与合作细节不便披露。

    随着5G时代的到来,公司的射频业务需求会越来越多,技术难度也会越来越高,公司持续完善产业布局、拓展客户资源,积极布局5G天线、射频前端芯片、射频模组等相关业务。在5G射频天线产品方面,已推出Sub6G与毫米波解决方案与产品,并申请了多项国际专利;在5G射频前端芯片方面,经过多年的投入,实现了从24GHz到43GHz全频段覆盖的技术突破。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特斯拉在中国下调Model 3预售价:最大降幅7.6%

    下一篇

    中央重要会议 透露了哪些股市玄机?——道达对话牛博士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