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明年投资机会确定?十大券商首席一致推荐5G板块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20 20:37

    对于即将到来的2019年,各家券商开始紧锣密鼓地展望2019年股市行情、投资策略。在投资策略上,十大券商首席策略分析师纷纷一致推荐5G板块,认为投资机会确定。多家券商认为,明年市场风格必须要考虑到5G。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周四大盘探底回拉,收盘指数涨跌互现,沪指收跌0.52%,创业板指涨0.74%。有私募人士表示,下周初有个重要的时间窗口,可能会变盘转折,密切关注。

    对于即将到来的2019年,各家券商开始紧锣密鼓地展望2019年股市行情、投资策略。那么,他们对于2019年行情又是如何看待的呢?

    技术测市

    周四大盘探底回拉,成交量放大约5%;个股涨跌比2:1,收盘指数涨跌互现,沪指收跌0.52%,创业板指涨0.74%。

    有私募人士表示,从盘面来看,近期以招商银行、中国平安为代表的蓝筹白马股持续调整,跌幅较大,其实这也容易理解:一方面因为这些股票前期累计涨幅大,位置较高;更主要的是因为年末机构结算缺钱,自然会从流动好的白马股下手。

    之前提示过大盘的一个隐忧,就是除了上证50指数之外,其它指数在10月份都创出了调整新低,担心上证50指数补跌创新低;今天该指数创出调整新低,指数间的协调性增强,隐患消除,有利于大盘之后的筑底。下午指数的15分钟线底背离+120分钟线低9+盘口背离结构,引发了指数反弹;这个背离结构的级别较小,反弹的持续性不会很强。

    该私募人士进一步表示,从浪型来看,这里大概率是C浪3结束,C浪4反弹开启,等C浪5结束才是更安全的买点;但可以判断的是,C浪的主跌段基本完成,即便还有C5调整,杀伤力也有限,而且离整体调整的结束也越来越近了;下周初有个重要的时间窗口,可能会变盘转折,密切关注。个股表现开始与指数分化,针对看好的个股,可以忽视指数的波动和消息面的影响,逢低分批建仓。

    热点板块

    离2018年大盘“收官”仅有6个交易日的时间,各家券商开始紧锣密鼓地展望2019年股市行情、投资策略。中信证券的观点较为乐观,其认为A股在2019年将迎来未来3年至5年“复兴牛”起点,在盈利、政策和流动性影响下,预计大盘第一季度盘整,从第二季度开始逐渐进入盈利和估值修复共振的上行阶段,下半年将迎来转机。

    招商证券对2019年A股走势判断也相对乐观,预测2019年全年A股走势呈现“N”字型震荡;预判2019年上半年A股中小市值风格有望占优,若下半年社会融资增速回升,则A股整体都会有更好表现。

    在投资策略上,十大券商首席策略分析师纷纷一致推荐5G板块,认为投资机会确定。广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戴康认为,2019年结构性机会将涌现,广发证券推荐关注5G、云计算等;天风证券建议持续观察消费电子创新周期到来带来的行业反转时机,尤其是5G终端和其带来能够实际落地的应用、新能源汽车、云计算等板块。

    招商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夏表示,在成长股占优的环境下,5G、云计算投资机会确定。

    板块点将

    除上述机构外,中信证券、海通证券、申万宏源、东方证券、华泰证券等券商均认为,明年市场风格必须要考虑到5G。

    春兴精工:

    招商证券研报指出,公司收购CALIENT布局光通信,开启向科技型企业转型之路。CALIENT是业界领先的3D-MEMS光路交换开关制造商,其光路交换开关(OCS)可提供超低延迟和业界最大的交换容量和密度,产品的主要应用领域为数据中心和云计算中心、SDN光传输以及实验室自动化,其他细分市场包括媒体和娱乐、C-RAN无线基础设施以及海底电缆登录等。

    未来随着5G的到来以及行业需求的好转,公司未来业绩或将迎来拐点。在产品及技术方面,CALIENT公司拥有业界领先的3D-MEMS光路交换开关生产技术,公司将深硅等离子刻蚀工艺的专利技术用于制造3D-MEMS反光镜阵列,该项专利与强大可靠的软件结合,使其产品光路交换开关可实现光学层的动态灵活管理。在下游客户方面,CALIENT主要针对大型数据中心客户,包括Google、Facebook、Amazon等。我们认此次收购若顺利完成将帮助公司实现在光通信领域的业务拓展,开启公司由精密制造型公司向科技型公司的转型。

    欣天科技:

    9月28日,欣天科技在互动平台上透露,公司目前已有5G基建订单并出货。现阶段公司所有的研发投入都是为5G相关产品而投入的;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移动通信产业中射频金属元器件和射频结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

    射频金属元器件属于移动通信产业链的中上游环节,处于原材料工业和移动通信设备工业之间,起到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射频金属元器件行业主要是依托于下游移动通信基站设备而发展,下游移动运营商对基站设备的投资规模将对本行业的发展产生重大影响。公司射频金属元器件等产品主要销售给Nokia、Sanmina、Flextronics、CommScope、上海国基、大富科技等国内外知名的移动通信基站主设备商及射频器件商。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万邦达:终止投资泰国生活垃圾发电项目

    下一篇

    电网信息化受重视 多家机构调研这家公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