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深化校地合作 成都新都环西南石油大学创新创业园开工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19 19:07

    12月19日,成都新都环西南石油大学创新创业园一期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以“改革、创新、人才、开放”为驱动,推动西南石油大学与新都发展的互动融合,为新都创新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助力打造现代化国际范成北新中心城区。

    每经记者 苏娜    每经编辑 杨欢

    新都区供图

    12月19日,成都新都环西南石油大学创新创业园一期项目正式开工。为切实落实校地合作协议,实现“科技经济圈”的可持续发展,该项目以“改革、创新、人才、开放”为驱动,推动西南石油大学与新都发展的互动融合,为新都创新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助力打造现代化国际范成北新中心城区。

    据介绍,本次开工为环西南石油大学创新创业园一期项目,占地面积近30亩,计划投资近6亿元。一期项目将接驳成都地铁3号线,以西南石油大学研发中心为主,建设可改变使用功能和排放标准的化学实验室,将入驻国家大学科技园、西南石油大学能源装备研究院等实践基地和创新中心,并将引进初创企业、成长性企业等进行重点培育。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新都区规划建设环西南石油大学创新创业园项目,占地面积近80亩,计划总投资近18亿元。新都区规划建设环西南石油大学创新创业园项目,配置“科技经济圈”发展所需科技创新、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要素资源,吸引集聚高水平创新团队入驻,打造现代化高端技术人才创新创业、成果转化、实习实训重要载体。

    长期以来,新都区着力创新创业载体建设,创新创业环境提升。“环西南石油大学创新创业园项目的开工建设,标志着新都区在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将助力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在新都的蓬勃发展。”新都相关负责人如是表示,现新都已建成国家级创新创业载体2个,省级创新创业载体5个;落地国家级重点实验室7个,院士工作站11个,创新创业正在成为新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16年6月,新都区政府与西南石油大学签订合作共建“环西南石油大学能源科技经济圈”有关协议,畅通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通道,凭借西南石油大学在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等领域的学科优势,实现新都在新兴前沿产业的经济发展需求,支撑关联产业快速发展,提升区域经济核心竞争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泰君安成功落地银行间市场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业务, 继续助力民营企业稳健发展

    下一篇

    国内首家,亚洲最大民营火箭制造基地交付使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