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山东菏泽取消住房“限售令”——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19 08:49

    昨天下午,山东菏泽官方发文,取消施行了一年的住房“限售令”。本轮楼市调控始于2016年,如今已持续了超过两年。除限购、限价、限贷等既有政策外,“限售”是本轮调控政策的重要标签。菏泽成为本轮调控以来,首个取消限售政策的城市。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下午,山东菏泽官方发文,取消施行了一年的住房“限售令”,一时间菏泽这个城市被刷屏了。

    据报道,菏泽发布了《关于推进全市棚户区改造和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的文件,菏泽市住建局表示,取消原有调控政策中“对主城区和住房成交量高、房价稳控压力大的县区实行新购住房限制转让措施,即所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取得产权证书至少满2年后方可上市交易,非本地居民购房限制转让时间不少于3年”的规定。

    本轮楼市调控始于2016年,如今已持续了超过两年。除限购、限价、限贷等既有政策外,“限售”是本轮调控政策的重要标签。菏泽成为本轮调控以来,首个取消限售政策的城市。

    再看其他消息,据中证报报道,“重新上市第一股”长航油运正紧锣密鼓地进行上市前的最后准备工作,目前已经进入收尾阶段,最快年内就将重新挂牌上交所,正式回归A股。公开资料显示,长航油运于2014年6月终止上市,但2015年到2017年,公司经过重整,实现连续三年盈利。

    美股方面终于结束连续下跌,最终道指隔夜上涨82.66点,以23675.64点报收,涨幅0.35%;纳斯达克指数上涨30.18点,以6783.91点报收,涨幅0.45%;标普500指数上涨0.22点,以2546.16点报收,涨幅0.01%。另外,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再度遭遇重挫,主力合约价格大跌7.30%,报46.24美元/桶,创2017年8月份以来收盘新低。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资金看多未做多 底部区域A股还在等什么?

    下一篇

    菏泽取消限售 专家称类似政策放松的城市还会继续增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