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花旗亚洲拟退出东方花旗,33.33%股权将转给东方证券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16 22:12

    12月16日晚间,东方证券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花旗亚洲的通知,按照公司与花旗亚洲2011年6月1日签订的股东协议规定,花旗亚洲希望不再延长东方花旗证券的合资期限,将其持有的东方花旗全部33.33%股权,以东方花旗2018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值乘以其出资比例的价格转让给公司。

    每经记者 王砚丹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图片来源:摄图网

    12月16日晚间,东方证券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花旗环球金融亚洲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花旗亚洲)的通知,按照公司与花旗亚洲2011年6月1日签订的股东协议规定,花旗亚洲希望不再延长东方花旗证券的合资期限,将其持有的东方花旗全部33.33%股权,以东方花旗2018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值乘以其出资比例的价格转让给公司。

    东方证券称,由于市场政策环境的变化,花旗亚洲拟退出东方花旗,该事项将不会对东方花旗的经营发展带来重大影响。公司将按照相关法定程序处理上述事宜,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此前,彭博社报道称,花旗集团想要增持东方花旗的股权至51%,但相关谈判未果,因此正考虑退出东方花旗,在中国另设控股证券公司。花旗正在中国寻找一个新的合作伙伴,以求控股权。

    东方花旗证券成立于2012年,东方证券出资66.67%、花旗出资33.33%,主要从事股票和公司债券的承销与保荐、企业债和资产支持证券的承销、并购重组、新三板推荐挂牌及企业改制等相关的财务顾问服务。

    东方证券2018年半年报显示,东方花旗证券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53亿元,净利润1.28亿元。截至2018年6月30日,东方花旗的净资产为人民币14.23亿元。

    上半年,东方花旗共完成股权融资项目6个,主承销金额为人民币60.8亿元,主承销家数行业排名第11位,主承销金额行业中排名第15位(根据Wind统计)。东方花旗严把客户质量和项目执行,连续两年IPO过会率名列前茅。截至报告期末,东方花旗储备项目中,IPO项目7个在审;再融资项目4个在审。

    此外,半年报还披露,上半年东方证券共完成债券承销业务主承销金额人民币288.33亿元。其中,东方花旗完成债券主承销项目15个,主承销金额为人民币247.90亿元,主承销金额行业中排名第18位,合资证券公司中排名首位(根据Wind统计)。储备项目方面,目前公司债项目21家过会,12家在审;企业债项目14家过会,7家在审。

    财务顾问业务方面,今年上半年东方花旗完成并购重组项目2家,交易金额人民币275.76亿元。另外完成新三板推荐挂牌项目2家,挂牌股数1.22亿股,完成4次挂牌企业的股票定向发行,累计金额人民币7.21亿元。截至2018年上半年,累计督导51家挂牌公司。

    而根据东方财富Choice金融终端数据,今年以来截至12月16日,东方花旗担任主承销商的IPO项目合计上会7家(1次为联席保荐),所保荐项目有6家通过了发审委审核,通过率为85.71%。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同仁堂蜂蜜产品问题频发 食品代工生产模式存安全隐患

    下一篇

    政策支持持续加大 农村网络零售额超万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