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乐视系”保险经纪公司完成交割 接盘者为健帆生物旗下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13 20:42

    12月4日,“乐视系”旗下金融资产——悦保保险经纪有限责任公司完成投资人、法定代表人等多项工商登记变更,公司的投资人由乐视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变更为爱多多健康管理(广东横琴)有限公司,后者为健帆生物旗下子公司,而健帆生物董秘张明渊接替左京出任悦保保险新的法定代表人。

    每经记者 涂颖浩    每经实习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摄图网

    导语:

    近日,有媒体消息称,“乐视系”旗下金融资产——悦保保险经纪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悦保保险”)日前已完成交割,成为其金融资产处置首单。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启信宝注意到,12月4日,悦保保险完成投资人、法定代表人等多项工商登记变更,公司的投资人由乐视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视投资”)变更为爱多多健康管理(广东横琴)有限公司,后者为健帆生物旗下子公司,而健帆生物董秘张明渊接替左京出任悦保保险新的法定代表人。

    随着悦保保险被出清,这意味着,曾经作为“乐视第七大生态”的乐视金融板块正在拆解。事实上,除了保险经纪牌照,“乐视系”旗下金融资产还包括基金销售、商业保理和股权众筹等牌照。据悉,“乐视系”旗下金融资产还有下一步抛售计划。

    保险经纪公司完成股权变更

    启信宝显示,悦保保险成立于2010年3月,成立八年多来,悦保保险曾发生多次股权变动和更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股权变动情况,2014年2月,公司从北京广丰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更名为北京文晟保险经纪有限公司。2016年11月,公司投资人变更为乐视投资,将其变成法人独资公司,公司于2017年初正式更名为乐视(北京)保险经纪有限公司。2017年3月,乐视投资对其进行增资,注册资本由此前的1000万元增加至5000万元。

    启信宝显示,乐视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现更名为“乐为互联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1月,注册资本5亿元,其股东是乐视致新电子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目前股权穿透后的实控人是贾跃亭。

    不过,随着贾跃亭陷身债务危机,乐视“帝国”倾覆,乐视保险经纪也加紧了“去乐视化”。2018年6月,公司更名为悦保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由金杰变更为乐为互联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总裁左京。

    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悦保保险已于12月4日完成工商登记变更。启信宝披露的进一步信息显示,公司的投资人由乐视投资变更为爱多多健康管理(广东横琴)有限公司,后者为健帆生物旗下子公司,而健帆生物董秘张明渊接替左京出任悦保保险新的法定代表人。

    据了解,公司办公地点将从原办公楼迁至健帆生物位于北京的一处办公楼。工商信息显示,公司地址变更后为北京市丰台区广安路9号院1号楼16层1601。董事此前为执行董事左京、经理胡艺宝、监事韩丽虹,变更后为执行董事张明渊、经理陈奕雄、监事李祎杰。

    接盘方为健帆生物旗下公司

    对于进军保险业,乐视也曾抱有“野心”。早在2016年,乐视网还曾联合其他七家公司发起筹建新沃财险公司。其最终在保险领域唯一获得一张牌照,也就是此次股权转让标的悦保保险。

    乐视网12月13日晚公告,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总经理刘淑青、副总经理袁斌、董事李宇浩的辞职报告。刘淑青因个人工作安排调整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袁斌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李宇浩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职务。刘淑青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后仍担任公司董事长,袁斌和李宇浩不再担任任何职务。12月11日,乐视网还收到了《关于股票存在被暂停上市风险的提示性公告》。在业内人士看来,在乐视危机之下,为“乐视系”悦保保险寻找新买家困难不小。

    2018年2月发布的《保险经纪人监管规定》新增了股东的负面清单方面的要求,规定有五种情形不得成为保险经纪公司的股东:最近五年内受到刑罚或重大行政处罚;因涉嫌重大违法犯罪正接受有关部门调查;因严重失信行为被国家有关单位确定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且应当在保险领域受到相应惩戒,或最近五年内具有其他严重失信不良记录;依据法律、行政法规不能投资企业;原保监会根据审慎监管原则认定的其他不适合成为保险经纪公司股东的情形。这意味着,悦保保险引入的新股东,需在负面清单之外的范围。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股权变更的接盘方为健帆生物旗下的爱多多健康管理(广东横琴)有限公司。该公司为上市公司健帆生物旗下公司。这也是健帆生物投资众惠财产相互保险社之后,在保险领域的又一收获。

    众惠相互为第一家获批的全国范围相互保险公司,于2017年2月获批开业。今年4月18日晚间,健帆生物发布公告称与众惠相互保险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称双方基于中国肾病健康管理领域未来广阔的市场空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书,有利于集中在各自领域的资源和优势,利用相互保险的产品、模式及服务,推动肾病专项相互保险产品的开发和推广。

    在确认与众惠财产相互保险社共同开发肾病专项保险后不久,健帆生物再度发布公告,从英联视动漫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处受让其对众惠相互保险社享有的8000万元初始运营资金借款债权及全部附属权益。今年7月,银保监会批复变更初始运营资金提供人,健帆生物变身成为占众惠相互保险社8%初始运营资金的出资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家邮政局:“双12”快递业务量再创新高 同比增长32.5%

    下一篇

    发红包了!利通电子中签号出炉 你中了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