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恒安国际“沽空战”升级 做空机构CEO罕见实名反驳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13 17:43

    今日,恒安国际“沽空战”升级。尽管今日早间恒安国际逐条回应了博力达思几点指控,但在今日的第二份做空报告中,博力达思CEO罕见进行了实名反驳。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肖芮冬    

    昨日(12月12日),做空机构博力达思发布了针对恒安国际的做空报告。在此影响下,昨日恒安国际不仅股价下跌,甚至盘中停牌。

    不过在今日早晨,恒安国际针对博力达思的做空报告进行了针对性的澄清,今日也复牌进行交易。

    然而,博力达思对恒安国际的澄清并不满意,甚至该机构的老总实名反击了恒安国际的澄清。《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以往做空机构一般都是匿名发布做空报告,而此次在做空报告中,做空机构把自己的名字背景放入报告中,确实比较罕见。

    恒安国际独家回应

    在受到博力达思的“狙击”后,恒安国际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独家回应称,“恒安国际强烈否认博力达思最近刊发的报告内针对本公司的所有指控。该报告包括误导性、具偏见、有选择性、不准确及不完整的声明,毫无根据的指控以及不负责任的揣测。本公司相信,Bonitas最终目的为拉低公司股价,诋毁公司声誉及希望利用公司股价的任何波动。本公司正咨询法律顾问,将考虑除其他事项外,对博力达思采取法律行动。”

    另外,恒安国际还在今日早晨发布了一份详细的澄清公告,分别针对“虚构卫生巾业务的资产回报率及营业利润”“恒安中国与恒安之间难以理解的业务盈利能力差异”“虚假交易”“负债累累及虚构银行存款余额”“未公开的关联方交易及向内部人士出售公司的收入流”等指控进行了详细的澄清及回应。

    其中,对于“虚构卫生巾业务的资产回报率及营业利润”的质疑,恒安国际回应如下,“公司于2017年和2018年上半年在中国的卫生巾销售方面仍然排名第一,占相关市场份额约27%(比排名第二的市场份额高出约8%)。公司多年来从中高端产品到高端产品建立的广泛客户群和分销渠道,有助于增加收入来源。同时,公司在卫生巾及其他相关产品业务方面的悠久历史,为公司在与供应商就价格进行谈判时提供了更好的议价能力,并使公司能够从可靠的供应商处保持稳定的原材料供应。公司还受益于生产规模经济、广泛的客户基础和有效的成本控制措施,有助于改善已披露的利润率。该报告提及中国某些品牌卫生巾制造商的财务表现。考虑到本集团的领先地位、营运规模及与这些公司的管理技巧及成本控制措施的分别,公司并未将该等制造商视为分析本集团市场及财务状况的有意义可比较数据。”

    博力达思再次发难

    面对恒安国际的澄清,显然博力达思并不满意,甚至还在报告中披露了自己CEO的身份。

    博力达思第二份做空报告中,其CEO表明自己身份

    博力达思认为,“恒安的回应很弱,回避了我们的关键点,也未能反驳我们报告中提出的证据。没有解释恒安和恒安中国披露的卫生巾营业利润出现差异的原因。恒安未能对其财务副总监关于卫生巾营业利润率的评论进行解释。恒安的回应回避了对其无汇兑风险利率套利计划的解释。相反,恒安声称有意提高债务的原因是现在是增加借款的‘大好时机’。尽管我们在报告中呈现了丰富的证据,恒安声称其首席执行官的私有家族企业没有涉及厦门物业,以及一项以0.7倍2016年净利润的基准价进行的资产处置。”

    此外,博力达思对恒安国际的澄清进行反驳之后,再次表示,“考虑到恒安2018年6月30日短期金融负债余额178亿元人民币,并在过去五个月内筹集了人民币75亿元的额外短期债务,我们认为债权人可能会争先恐后地要求偿还或以低于票面价值的方式清理债务,让恒安的股权最终毫无价值。”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港股通瞭望】 12月13日 港股通(沪)净流入-4.55亿 港股通(深)净流入7.9亿

    下一篇

    万林股份:证券简称将于18日起变更为“万林物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