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技术面走牛,10股业绩将爆发式增长!慢牛股行情要这样熬?

    数据宝 2018-12-13 16:38

    今年以来沪指累计跌幅21.32%,上述这121只股票年内平均跌幅8.11%,跑赢同期沪指。单只股票来看,股价表现差异较大,36只股票年内上涨,其中6股涨幅在30%以上,分别是和仁科技、大连圣亚、华测检测、汤臣倍健、苏泊尔、特锐德。

    121股均线呈多头排列

    国恩股份相隔一天后再度涨停,均线开始呈现多头排列形态。

    国恩股份近日的走势可谓七上八下。12月4日国恩股份涨停,之后经历三连跌,12月10日再度涨停,周二大跌逾6%,昨日又重新放量涨停,且最新日K线呈现多头排列走势。

    当前两市成交量下滑明显,市场人气不足,A股市场上呈现多头排列形态的股票并不多,仍属稀缺品种。根据MA5>MA10>MA20>MA60>MA120,数据宝统计显示,目前日K线呈现多头排列的股票,共计121只。和仁科技、国恩股份、红旗连锁、德联集团等于昨日开始呈现多头排列形态。

    上述个股市场表现如何?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沪指累计跌幅21.32%,上述这121只股票年内平均跌幅8.11%,跑赢同期沪指。单只股票来看,股价表现差异较大,36只股票年内上涨,其中6股涨幅在30%以上,分别是和仁科技、大连圣亚、华测检测、汤臣倍健、苏泊尔、特锐德。

    和仁科技表现最佳,年内累计涨幅68.57%。和仁科技昨日盘中一度创下年内高点,尾盘小幅下跌0.57%,日K线收出四连阳。和仁科技今年前三季度实现盈利0.26亿元,同比增长24.26%。值得注意的是,和仁科技当前估值水平仍偏高,其最新滚动市盈率为115.28倍,远高于同行业水平。

    大连圣亚年内涨幅64.12%排在和仁科技之后,该股昨日上涨3.44%,最新股价创两年来新高。前三季度公司实现盈利0.91亿元,盈利金额已经超过去年全年。三季度末公司股东户数降至4808户,创下其上市以来各报告期最低纪录。

    部分股票技术面向好的同时,基本面也有向好趋势。数据宝统计显示,上述股票中,24只股票滚动市盈率不足20倍。滚动市盈率最低的是中国铁建,为8.46倍。其次是万科A,滚动市盈率9.4倍。滚动市盈率较低的还有深高速、长江传媒、粤高速A等。

    从2018年业绩预告的情况来看,有10只股票净利润预计增幅中值在100%以上。雅戈尔预计净利润增幅最高,公司预计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0倍以上。通达动力、通达股份预计今年净利润增幅中值均在3倍以上。

    多头排列作为强势股技术面的特征之一,往往易走出慢牛行情,不过也有意外情况出现。以派思股份为例,该股目前均线虽呈现多头排列,但趋势可能已经变化。派思股份周二高开后大幅回落,当天收出一根十分显眼的光头阴线,昨日再度下跌5.47%,收出较大的光头阴线。类似的还有*ST天业、正邦科技、ST宏盛等。至于上述股票会否走出慢牛行情,仍待时间考验。

    龙虎榜追踪资金最青睐这些个股

    12月12日龙虎榜中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卖出0.89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12只;净卖出的个股有15只。净买入前三名个股分别是江特电机、美芝股份、奥瑞德,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12.24%、7.99%、4.97%。

    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超千万且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共有8只,其中江特电机、奥瑞德、融钰集团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净流入力度最大的个股有新开源、江特电机、奥瑞德,净流入力度分别为27.69%、26.88%、17.71%。

    ST慧球连涨9天累计涨幅超50%

    目前两市共有118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三个交易日,10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个交易日,连涨天数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高德红外(9天)、ST慧球(9天)、华峰超纤(8天)。连涨个股期间累计涨幅最大前三名分别是ST慧球(54.44%)、通产丽星(33.08%)、八菱科技(30.46%)。

    值得注意的是,118只连续上涨个股中,3只个股期间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超过5000万元。其中,累计资金流入最多的为中国国旅,主力资金累计流入1.36亿元。

    联合光电等股现阳吞阴形态

    最新数据显示,两市共有9只个股日K线出现阳吞阴形态,当天涨幅最大的是国恩股份、金域医学、金洲管道,涨幅分别为10.02%、5.35%、4.9%。

    值得注意的是,国恩股份、金洲管道、联合光电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分别达到9588.96万元、623.03万元、553.64万元。

    13股跳空高开并出现十字星

    最新数据显示,两市共有13只个股日K线出现跳空高开十字星形态,当天涨幅较大的是光线传媒、四方达、星云股份,涨幅分别为1.69%、1.62%、1.51%。

    值得注意的是,万科A、星云股份、兆丰股份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分别达到11955.90万元、337.63万元、168.24万元。

    通产丽星等股短期均线现金叉

    两市目前有12只A股的5日均线主动上穿10日均线,其中通产丽星、和仁科技、荣盛发展等个股的5日均线较10日均线距离最大,分别达2.28%、1.27%、0.64%。

    值得注意的是,万科A、荣盛发展、银之杰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分别达到1.2亿元、0.43亿元、921.69万元。

    数据宝 梁谦刚

    注:本资讯后5张表格已剔除近一年上市新股。

    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转载,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欧尚中国前路疑云未散 高鑫零售内部整合为数字化铺路?

    下一篇

    联发科总经理陈冠州:2020年下半年量产5G芯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