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前资讯全知道】12月13日四大财媒精华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13 09:29

    两市总市值缩水11万亿创四年新低;低温天推高电厂耗煤量,动力煤价格依旧低迷;最大股票ETF突破200亿份创三年多新高;加速布局理财子公司,中小银行从心动到行动;顶级外资:明年将是反转年中国股票被看好;受光伏新政及行业波动影响,天龙光电本部生产线全部停产;利润加速释放啤酒板块露反转曙光。

    每经编辑 杜宇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证券报

    央行流动性“断供”财政投放“补位”

    12日,央行逆回购连续停摆的时长纪录被刷新至34个工作日。尽管近期央行流动性几乎“断供”,但市场资金面总体仍平稳偏松,货币市场利率呈现低位运行。机构指出,央行数据显示今年财政投放提前,弥补央行流动性供给的缺位,在年底财政大额投放支持下,流动性总量有保障,资金面或许难免出现波动,但不存在持续大幅波动风险。

    过半保本基金转型混基成主流选择

    随着资管新规逐步落地,保本基金渐进入转型高峰期。数据显示,截至12月12日,今年共有67只保本基金转型,成转型主力军。其中,保本基金多转为风格稳健的混基和债基。业内人士认为,对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者而言,可考虑投资管理能力较强的债基和绝对收益策略基金。

    利润加速释放 啤酒板块露反转曙光

    啤酒股昨日上演“豪门盛宴”,珠江啤酒、青岛啤酒、燕京啤酒、重庆啤酒等上市公司股价集体上涨。打开投资者想象力的关键在于,啤酒行业正处于周期底部,而当前大多数行业则处于周期的顶部。考虑到2019年吨酒价格上升+包材成本下降+减税三重因素,市场普遍认为啤酒行业利润将加速释放,业绩有望超预期。

    受光伏新政及行业波动影响 天龙光电本部生产线全部停产

    天龙光电12月12日晚公告称,由于受到行业波动及光伏新政策的影响,公司主要产品单晶炉、多晶炉的市场需求急剧减少。近期未有新订单,公司本部生产线全部停产,子公司上海杰姆斯电子仍在生产。值得注意的是,公司三季度陷入亏损,同时控股股东所持全部股份被冻结,半个月内三名高管离职,董事被缉捕。

    上海证券报

    发展改革委支持“优等生”直接融资对优质企业债券实行“即报即审”

    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发布《关于支持优质企业直接融资进一步增强企业债券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通知》,对优质企业债券实行“即报即审”,安排专人对接、专项审核,比照发改委“加快和简化审核类”债券审核程序,并适当调整审核政策要求。

    顶级外资:明年将是反转年中国股票被看好

    近期不少外资机构在各自的2019年展望中指出,明年世界经济增长或迎来一些挑战,但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基本面有望保持稳定。有机构表示,中国企业在2019年或实现两位数盈利增长,考虑到颇具吸引力的风险回报,看好中国股票。

    加速布局理财子公司 中小银行从心动到行动

    作为资管行业正本清源的产物,银行理财子公司将在资管市场上扮演重要角色。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设立理财子公司对城商行非常有利,是这些银行争夺异地业务的良机。但也有规模较大的城商行人士表示,未必全部是利好,因为成立独立法人公司后,银行内部操作空间变小,比如用自有资金“输血”理财业务的方式就受限颇多。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证券时报

    险资看2019年:经济面临下行压力政策对冲可期

    在近期举行的一次保险业内交流活动中,多家保险机构认为,2019年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不过基于经济下行,则有出台一些积极调控政策的预期。一二线地产政策是否放松存分歧,各家机构对于2019年债券收益率继续下行的预期比较一致,认为2019年债券投资有一定的机会。

    最大股票ETF突破200亿份创三年多新高

    虽然今年股市不断震荡调整,但在各路资金的追捧下,股票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规模大幅增加,国内最早也是最大的股票ETF——华夏上证50ETF总份额近日强势突破200亿份,创三年多新高,且距离217.66亿份的历史最高点仅一步之遥。

    低温天推高电厂耗煤量 动力煤价格依旧低迷

    随着近期全国多地气温持续下滑,动力煤需求终于迎来提振的消息。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了解到,目前沿海六大电厂日耗已突破70万吨大关,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不过分析人士认为,目前电厂库存依然高企,短期需求提振难以推高煤价,今冬动力煤旺季不旺的颓势或依然延续。

    宝塔实业控股股东债务告急或遭被动减持

    继此前多次发布公告表示公司控股股东宝塔石化集团有限公司所持有的股份被轮候冻结之后,宝塔实业(000595)12月12日晚再度发布公告,宝塔石化持有的部分股份可能会遭到被动减持。

    每日经济新闻

    沪市连续4天成交不足千亿 11月私募产品备案热情悄然升温

    近期,A股市场成交相当低迷,沪市成交连续4天不足千亿元。记者注意到,在A股市场处于底部区域的时候,管理层出台了众多利好政策,“政策底”不断被夯实。在利好政策催化下,11月份A股走出了一波小反弹行情,11月私募八大策略均获得了正收益。同时,数据显示,11月私募机构参与市场的积极性在增强,私募产品备案热情悄然升温,私募机构不断积极进行调研,调研次数相比10月增加了13.91%。

    烟标龙头重回年线之上公私募携手调研

    一直保持稳定增长,股价纠结一整年后近期再度重回年线之上,冷门行业烟标龙头劲嘉股份近期迎来了诸多买方机构的关注,知名私募尚雅投资、毅恒资本,知名公募华夏基金、工银瑞信纷纷对其进行了电话调研。机构对于新型烟草领域未来业务的发展表示出浓厚兴趣。

    两市总市值缩水11万亿创四年新低!

    今年,股市下跌,股市总市值不断缩水。截至2018年11月底,沪深两市总市值合计453623亿元。而在2017年末,沪深两市总市值为567086亿元,也就是说今年全年总市值缩水了113463亿元,下降幅度刚好20%。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每经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腾讯向股东分派腾讯音乐新股 合计约2.5亿港元

    下一篇

    12月13日 公告将复牌个股(名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