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收评】沪市成交额仅854亿元 机构:或迎来止跌行情

    证券时报网 2018-12-11 15:33

    周二,A股三大股指呈现窄幅盘整格局,尾盘小幅拉升。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594.09点,上涨0.37%;深证成指报7685.40点,上涨0.79%;创业板指报1338.08点,上涨0.85%。

    图片来源:大智慧软件截图

    盘面上,5G概念强势发力,铭普光磁、东方通信等多股涨停。医药板块有所回暖,海普瑞涨逾7%。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沪市成交额854亿元,除2016年1月7日熔断外(当日成交额799.82亿元),刷新2014年7月21日以来新低。

    源达投顾认为,今日沪指再次震荡调整,难改昨日的弱势震荡,在近两日的缩量调整后,或迎来止跌行情。但是市场成交量继续萎靡,市场交投意愿不足,日线级别暂无任何均线的支撑,而且5日均线死叉10日均线,MACD绿柱子有放大的趋势,整体来看后市并不乐观。不过,指数的下跌空间有限,而且连续的地量可能预示着低价的出现,稳健者可以等待市场企稳后再行布局。

    爱建证券认为,周一股指低开弱势震荡整理,成交量依然处于年内较低水平,显示市场持续做多的动能依然不足。目前股指依然处于 2450-2650 的箱体区间,沪深股指已有效回补了上周一的跳空缺口,市场的空方能量得到一定释放,但均线的空头排列无形中对股指再次形成反压,因此短期股指或延续弱势震荡以寻求多空之间的弱平衡,把握节奏、控仓精选个股操作。

    开源证券认为,对于A股市场而言,随着时间推移,很多尚未解决的问题,终究会被解决,现在并没有必要过分担忧,尤其到了明年,相信市场会出现让人意想不到的变化。现在,越来越多的人看好明年的行情,一个很重要的理由就是,当前 A 股市场的估值已经到了历史低位。对于后市,我们还是应该抱以期待。

    上一篇

    脱欧路又生变数,英镑吓“傻”,创下21个月新低

    下一篇

    *ST长生:深交所拟对公司股票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