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增幅高达104%!因为贸易摩擦 美国企业10月支付的关税创纪录新高

    华尔街见闻 2018-12-11 11:16

    62亿美元!这是特朗普发动贸易战后从关税那里得到的“馈赠”。与此同时企业的成本也开始创下新高。分析称,零售商对关税增加对价格产生的影响表示了极大的不确定性,如果超过一定程度,他们将把增加的价格转嫁给消费者。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62亿美元!这是特朗普发动贸易战后从关税那里得到的“馈赠”。但新的数据显示,企业的成本也开始创下新高,美联储的褐皮书也揭示,越来越多的美国工业开始注意和感受到关税带来的直接影响。

    数据显示,10月份美国公司支付的62亿美元关税不仅高于9月的44亿美元,还比去年同期的31亿美元翻了一倍有余,直接创下史上最大月度关税收取金额纪录。

    专业自由贸易集团Tariffs Hurt the Heartland编制的数据还显示,美国10月钢铁关税收入达4.46亿美元,铝关税收入1.34亿美元。

    Business Insider分析称,在加征关税之前,这些公司每月要支付4亿美元进口同样的商品,而10月份,这一数字飙升超过6倍至26亿美元,意味着特朗普的关税仅在10月份就使美国钢铝企业增加了22亿美元的成本。

    总而言之,自5月首次关税实施以来,美国公司已经为贸易战支付了共计74亿美元的关税,而且这个数额还在稳步增加。

    Business Insider分析指出,关税痛苦蔓延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受关税影响的商品越来越多,二是是关税到位的时间越来越长。

    特朗普的第一波关税适用于有限的工业和技术产品,限制了对制造业和工业企业的影响。但随着关税商品的数量持续增长,越来越多的公司的一些关键商品类别也在被征收关税。

    关税的影响开始逐渐显现,虽然这些关税仍主要集中在中间产品或工业品上,但由于对铁铝等金属加征关税后的“效果”显现时间更长,给了制造商足够的时间消化价格上涨,并将涨价的后果转嫁给客户。

    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在其最新报告中表示:“展望2019年,零售商对关税增加对价格产生的影响表示了极大的不确定性,如果这种不确定性超过一定程度,他们将把增加的价格转嫁给消费者。”

    然而特朗普已经为进入财政部的巨额资金量开始欢呼,他在推特上直言,“我们现在正在接收数十亿美元的关税,着让美国再次富裕起来”。

    但上述媒体称,大多数经济学家已经警告,这些成本主要还是由美国公司来承担。不仅如此,越来越多的公司报告称,他们已经出现投资拖延,招聘放缓的现象,甚至要通过裁员等措施来削减成本。

    (华尔街见闻 周明明)

    上一篇

    优步提交募股申请:上市最高估值约1200亿美元 或成2019年最大规模IPO

    下一篇

    西雅特入华迈出第一步:江淮大众新能源乘用车研发中心开工,投资额超40亿欧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