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华谊嘉信实控人谋求退出收关注函 曾因内幕交易被处罚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10 19:53

    每经实习记者 滑昂 每经记者 岳琦    每经编辑 胥帅    

    今天(12月10日)晚间,华谊嘉信(300071,SZ)披露了公司董事会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刘伟收到的深交所关注函。

    当天上午,公司曾公告表示,刘伟已与上海开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域集团”)签署了《投资框架意向性协议》,拟转让公司控制权。协议履行后,开域集团将成为华谊嘉信新的控股股东。

    而这一公告信息,之所以引来了深交所的关注,是因为刘伟目前所持有占公司总股本30.31%的股份中,有85.41%处于质押状态、其中45.02%处于冻结状态,且曾出现质权人的强制平仓情形,不具备减持条件。

    与此同时,刘伟因此前涉及公司内幕交易,于今年11月收到了中国证监会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责令其依法处理非法持有的股票,没收违法所得1719.99万元,并处以同样数额的罚款。但其目前未收到最终处罚决定书,拟转让股份暂不具备处置条件。

    上述信息在华谊嘉信今早公告中,被以“风险提示”进行提醒,但公告一经发出,华谊嘉信今日封板涨停。

    深交所要求华谊嘉信结合刘伟、公司被立案调查情况,说明刘伟股份转让存在的实施障碍,前述框架协议是否具有可实施性。同时要求公司说明刘伟持有公司股份的质押情况、平仓风险,是否就本次股权转让事项与相关债权人沟通协商情况,以及后续的安排计划。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文化和旅游部等17部门明确促进乡村旅游可持续发展五项措施

    下一篇

    交行拟发行二级资本债券 总额不超过800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