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法高级别经济财金对话:重申支持以世贸组织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制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10 17:17

    中法双方在第六次高级别经济财金对话中重申:将继续加强在二十国集团(G20)框架下的沟通与协调,支持G20作为国际经济合作主要论坛发挥重要作用,使之在全球经济治理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支持以世贸组织为核心、以规则为基础、非歧视、开放、包容和透明的多边贸易体制。

    每经记者 张钟尹    每经编辑 陈旭    

    据新华社消息,第六次中法高级别经济财金对话于2018年12月7日在巴黎举行,由中国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与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共同主持,双方就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和全球经济治理、环境领域合作、第三方市场合作及互联互通、贸易投资合作、产业与大项目合作、农业及农业食品产业合作以及金融合作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双方重申,将继续加强在二十国集团(G20)框架下的沟通与协调,支持G20作为国际经济合作主要论坛发挥重要作用,使之在全球经济治理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双方重申G20对引领世界经济发展方向、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反对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确保公平竞争环境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双方支持G20继续就结构性改革、数字经济、可持续发展、国际金融架构、反腐败、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进行讨论与合作,促进世界经济强劲、平衡、可持续和包容增长。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在贸易领域,双方认为,贸易与投资是增长、生产力、创新、创造就业和发展的重要引擎。双方重申支持以世贸组织为核心、以规则为基础、非歧视、开放、包容和透明的多边贸易体制。

    双方呼吁所有世贸组织成员遵守其在世贸组织中的承诺和义务,以维护多边贸易体制的权威性和有效性。

    此外,双方重申2018年G20布宜诺斯艾利斯峰会关于贸易部分的结论,希望到下一届G20峰会时取得进展。双方将在世贸组织改革讨论中发挥建设性作用,以改进世贸组织,帮助其迎接当前和未来挑战。在此方面,双方欢迎中欧世贸组织改革联合工作组的建立,并期待其取得进展。

    值得关注的是,在产业与大项目合作方面,双方热烈欢迎台山(1号机组)并网,即将开始运行,成为全球第一台运行的EPR反应堆,这是中法核领域伙伴关系的一个重要贡献,符合最高安全和防核扩散标准。

    此外,双方同意推动英国欣克利角C核电项目(HPC项目)的顺利实施。特别是,双方同意在确保安全和经济合理性的前提下,争取在2019年年中完成核岛地基建设,并将台山项目经验更多地引入HPC项目。双方对塞斯维尔C项目的持续进展表示欢迎。

    据了解,中法高级别经济财金对话是就中法经济财金领域的战略性、全局性、长期性问题进行双边沟通和政策协调的关键平台。前五次对话分别于2013年11月、2014年9月、2015年9月、2016年11月和2017年12月举行,为拓展和深化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作出了重要贡献。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永东股份终止受让山西稷山农商行9%股权

    下一篇

    乘联会:中国11月份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同比减少18%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