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收评】沪指跌0.82% 机构:看好“大金融”板块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10 15:34

    每经编辑 杜宇    

    周一,A股三大股指全天弱势震荡,沪指失守2600点关口,深证成指、创业板指跌逾1%。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584.58点,下跌0.82%;深证成指报7624.86点,下跌1.41%;创业板指报1326.85点,下跌1.06%。

    图片来源:大智慧软件截图

    盘面上,医药板块继续杀跌,乐普医疗、上海莱士、辅仁药业跌停。家用电器板块表现不佳,TCL集团跌逾5%。食品饮料、汽车、券商板块均跌幅靠前。

    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今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87.35亿元。另外,北向资金净流出15.52亿元。其中,沪股通资金净流出15.95亿元,当日余额535.95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4273.21万元,当日余额519.57亿元。

    国金证券认为,反复磨底,平淡收官。步入12月,沪深两市缩量尤为明显,12月7日沪深两市成交量跌至2408亿。后续制约A股反弹高度的仍在于“企业盈利下行”,且美国年内处于缩表周期,对新兴市场国家资金流向形成负面冲击。行业(个股)配置上,考虑到当下A股大多数领域其市场份额向行业龙头集中的趋势并未发生改变,大市值龙头个股仍将表现出超额收益。行业上仍主推“大金融”板块,其次相对看好能独立于经济周期下行的“军工”板块,涨价类的“天然气”。另外主题投资上主推“5G产业链”。

    广州万隆认为,整体上来看,目前市场处于主动做多资金情绪降温,而主动减仓与被动做多对冲的阶段。资金合力做多有持续性,需要等待主动减仓(股权质押杠杆消化)资金减弱。因此,目前看法整体仍是存量博弈,结构性机会需要关注主动做多的游资资金情绪改善确认。市场仍处于蓄势阶段。一旦利空因素消化,那么超跌反弹机会仍将值得关注。整体上来看,资金情绪回落,短期行情博弈难度加大。建议投资者参与阻力最小的方向个股为主。而中长线的角度来看,被动配置资金持续护盘布局,这有利于指数获得支撑。建议投资者谨慎关注超跌反弹机会。

    巨丰投顾认为沪指2449点以来的反弹行情,在金融股、壳资源、创投概念等依次退潮后,需要新的领涨龙头,方能延续下去。上周A股连续缩量调整,市场人气低迷。周五美股大跌,促使A股今日低开,金融股下挫加剧调整预期;石油、黄金等板块逆势走强不足以唤起做多热情,沪指跌破2600点整数关,从技术面角度看,大盘再次进入空头市场,但连续地量调整之后,市场反弹将渐行渐近。操作上,控制仓位,短线继续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低价股,中线关注确定性较强的新能源汽车、大基建、5G概念股。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证券时报等)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91关口

    下一篇

    标普道琼斯指数将纳入部分A股,12月底公布公司名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