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沪指收跌0.82%失守2600点 通信板块涨幅居前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10 10:32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584.58点,下跌21.31点,下跌0.82%,成交额991.48亿;深证成指报7624.86点,下跌109.03点,下跌1.41%,成交额1414.95亿,两市合计成交额2406.43亿;创业板指报1326.85点,下跌14.17点,下跌1.06%,成交额441.09亿。

    每经编辑 李语涵    

    A股今日走势低迷,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584.58点,下跌21.31点,下跌0.82%,成交额991.48亿;深证成指报7624.86点,下跌109.03点,下跌1.41%,成交额1414.95亿,两市合计成交额2406.43亿;创业板指报1326.85点,下跌14.17点,下跌1.06%,成交额441.09亿。

    盘面上看,行业板块普遍飘绿,其中通信等板块涨幅居前,家用电器板块表现颓靡。概念板块全线飘绿,其中人脑工程板块表现较弱。两市个股跌多涨少,共计763只个股上涨,2712只个股下跌,28只个股涨停,18只个股跌停。

    盘面上,医药板块继续杀跌,乐普医疗、上海莱士、辅仁药业跌停。家用电器板块表现不佳,TCL集团跌逾5%。食品饮料、汽车、券商板块均跌幅靠前。通信板块涨幅居前。

    消息面上,外交部发声:12月9日中国外交部发文表示,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紧急召见美国驻华大使,就美方无理要求加方拘押在温哥华转机的华为公司负责人一事提出严正交涉和强烈抗议。乐玉成表示,中方将视美方行动作出进一步反应。

    12月8日,乐玉成紧急召见加拿大驻华大使麦家廉,就加方拘押华为公司负责人提出严正交涉和强烈抗议。中方强烈敦促加方立即释放被拘押人员,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正当权益。否则必将造成严重后果,加方要为此承担全部责任。

    周一早盘亚太股市全线重挫,日经225指数跌约2%,韩国首尔综指跌逾1%,澳大利亚ASX200指数跌1.7%,触及2016年12月以来低点。

    “带量采购”冲击继续:2018年11月14日,《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试点方案》通过;12月6日,“7+4”带量采购预中选结果出炉,预中选品种大幅度降价,最大降幅超过90%,当日A股港股医药板块齐齐大幅下跌。

    12月8日,国家医保局发布《关于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试点答记者问》,表示拟预中选药品价格大幅度下降,挤掉的主要是销售费用等“水分”,药品生产企业“还是能赚钱的”。

    国家医保局强调,这对药企来说当期非利空、长期是利好。拟中选药品价格大幅下降,根本原因是在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模式下,既往包含在销售价格中的销售费用、市场推广成本等“水分”没有存在必要了。

    可以说,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推动的带量采购模式,将药品生产企业从“带金销售”的无序竞争中解放出来,有利于引导其将努力转移到提升药品质量、促进药品研发的正确轨道上来,对我国医药产业的健康发展具有重大深远意义。

    不过对于A股市场来说,药品“带量采购”的冲击仍在持续。

    医药板块持续面临资金流出,那么这些钱到底去哪了?中信证券秦培景团队认为,最可能流向具有防御性质的基建龙头。

    秦培景团队昨日指出,这背后有三大原因:

    基建板块收入增速企稳,集中度提升。2019年的基建投资增速预计仅在2%~7%之间,但相较于2018年明显企稳。订单和收入增长稳定情况下,拥有低成本融资优势的基建板块龙头料将明显受益,行业集中度预计趋势性提升。

    明年的宏观环境也将更有利于在产业链上定价权偏弱的基建板块公司。明年工业品价格下行的趋势下,基建板块整体毛利率有修复空间,预计PPI(同比)每下降1个百分点,基建板块毛利率边际上会上升(同比)0.2个百分点左右;增值税减税环境下,低毛利率的建筑行业的利润弹性相对较大,静态角度测算有13%(假设执行增值税三并二),行业龙头的利润弹性预计明显大于行业整体的收入弹性以及基建投资增速。

    低估值和低持仓短期提供了足够的安全边际。按照中信证券研究部建筑组的盈利预测,中国中铁、葛洲坝和中国建筑分别对应2019年的P/E只有9.0、5.8和6.4倍,估值均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同时,建筑行业机构持仓相对低且分散,不存在拥挤交易风险。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华尔街见闻、中国证券网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载中国游客小巴澳洲遇恐怖车祸 已致3死多伤

    下一篇

    融创催乐视网清偿欠款 乐视否认贾跃亭FF股权遭冻结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